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促完善立院線上開會系統 以防疫情升溫

2022/1/26 15:30(1/26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6日電)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舉行「疫情叩關已兩年,立院遠距會議沒著落?」記者會。高虹安指出,立法院應儘速準備線上開會系統,以應變隨時可能升溫的疫情,確保國家運作順暢。

高虹安表示,目前許多公私部門為了不影響日常運作,已逐步發展出不接觸、不群聚的線上辦公模式,甚至去年公司法也三讀修正,放寬公司在天災、事變或不可抗力下,可以採視訊方式召開股東會

高虹安指出,根據Marsview.ai Inc.整合統計資料顯示,在2020年採用視訊會議的人數比2019年以前兩年成長87%,有54%的企業員工常態參與視訊會議;去年5月份三級警戒時,立法院曾經完成視訊會議測試,但是至今仍未有後續系統更新或追加測試。

高虹安指出,台灣民眾黨原先預計於1月22日在圓山飯店尾牙,因為舉辦當日宣布有確診者足跡而取消,若當時未能及時取消的話,黨籍立委和助理可能都被匡列,恐影響目前正在進行的預算協商,甚至影響其他黨派立委。

高虹安表示,立法院其他黨派的委員也都有可能面臨到一樣的問題,如果被匡列隔離,不只影響人民的權益,也會影響立法委員的職權行使,有負全民所託,因此立法院實在有必要加緊腳步,完善遠距會議系統。

邱顯智指出,各縣市議會陸續演練疫情下的議事運作,教育部也演練各級學校視訊教學,司法院去年也模擬三級警戒的開庭狀況,但立法院去年測試院會視訊會議表決功能,卻沒有後續措施。

邱顯智要求,立法院應儘速完善遠距會議的相關系統及測試,讓立委職權行使可以無障礙的進行。(編輯:蘇龍麒)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