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暖心廣告牆北高上線 感謝海島厝邊好友情

2022/1/27 14:33(1/27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27日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表示,在北高兩地捷運站同步刊登,謝謝台灣海島厝邊廣告牆,內容是日本各地對台灣的感謝之語,也期待雙方攜手共同抗疫,未來脫下口罩後以溫暖笑容再度相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過新聞稿表示,2021年期間,日本和台灣都深受疫情影響,彼此在嚴峻的考驗下,依然不忘相互幫助。日本6度捐贈疫苗給台灣,台灣捐贈日本1萬台血氧儀及1008台製氧機等醫療物資,如此善的循環,代表著日台友情的深刻印記。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日本從最北端的北海道到南邊的九州各縣市在跨年後,新年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向台灣傳達謝意、報平安。為了將來自日本的這滿滿的感謝之聲傳遞給更多的台灣朋友,2022年春節之際,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設計謝謝台灣海島厝邊大幅廣告牆,於1月27日在北高捷運站同步上線。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廣告牆位於2號出口,刊登日期自1月27日起至2月26日,高雄捷運廣告在高雄車站售票口上方、巨蛋站廣告燈箱位於票閘入口內,刊登日期自1月27日起至3月8日。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廣告中台灣的手裡是血氧機及製氧機等醫療物資,而日本的手心上則是友情疫苗,互相伸出的雙手呈現日台好鄰居互信、互助、互愛的決心,周圍的對話框就是日本抗疫前線人員的感謝留言。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這些來自日本各地對台灣的心裡話,每一則細細讀來都十分感人,例如「台灣這次即時的援助對許多新潟縣民來說就像看到希望的曙光,大家對於台灣的深厚友情十分感動」;「拿到台灣提供的血氧機之前,因為設備有限,只能重複使用,同時也開始面臨器材故障的困境,台灣的援助真的是場及時雨,非常非常感謝」(滋賀縣);「佐賀縣去年也收到台灣捐贈的一萬片口罩,衷心感謝台灣屢次的支援」等來自日本13個城市的留言。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這些祝福的一字一句都表達出辛苦的抗疫戰士對台灣的真心感激。來自台灣的關懷,給予了不畏疫情的勇氣。雖然日本現在正與變種病毒搏鬥,但有了來自台灣的愛心物資,大家的戰鬥力倍增。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邀請台灣朋友過節搭車經過時,用一分鐘的時間停下來看看,和日本朋友們隔空進行心靈對話,並期待日台雙方能夠攜手跨越難關,並約定未來脫下口罩後,以溫暖的笑容再度相見。新的一年,日台繼續向前行。(編輯:蘇志宗)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