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運12機逼近東引 國防部:不排除測試國軍應變

2022/2/15 12:26(2/15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15日電)中國一架「運12」民用型運輸機5日下午進逼東引,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表示,不排除中國運用民用航空器測試國軍應變作為,但無論任何挑釁或測試,國軍一定會有相對應動作,做好各種因應準備。

國防部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在回答媒體提問有關近期中國運12型機接近東引空域時表示,2月5日當天的確有中國的飛機接近,但沒有進入領空,機型經判別是民用型運12,空軍各項偵搜與應處都有層層涵蓋與多重手段,並沒有外界臆測有戰情人員誤認雷達軌跡為雜波而手動刪除,這完全是錯誤消息。

黃志偉指出,當天這架飛機的軌跡、接近方式與活動情況,空軍都有所掌握。至於各項偵搜作為與應處作為,都是敵方情搜要項,為確保軍事安全,不便進一步說明,但他再度強調,沒有戰情人員手動誤刪雷達軌跡一事。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少將表示,國軍作戰能力與兵力運用都是機密,也是敵人想掌握的資訊。對於外界描述國軍情報的傳遞細節,因內容不精確,國軍也不知道訊息來源,因此不予評論。

林文皇說,針對任何狀況,國軍戰備全天候,不分晝夜,雷達監測,所有營區都沒有停止過,國軍也都有掌握與因應,也會持續強化戰況判斷與反應的速度。為避免擦槍走火,也有預警與應變的作法,但細節不公佈。

林文皇補充,國防部已在民國87年公告外島地區限制空域管制範圍,並且依照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1條規定,限制大陸民用航空器不得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限制區域。這部份國軍也都按照相關程序處理。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不排除中國運用民用航空器測試國軍應變作為,但無論任何挑釁或測試,國軍一定會有相對應動作,做好各種因應準備。

另外,有關12日共機疑似進入東沙島領空一案,黃志偉表示,當天沒有任何共機飛到東沙島領空。西南空域所有共機活動,空軍都有所掌握並應處;空軍立場向來都不評論網路流傳的錄音或航跡資料,但當天都有相關應處,各項狀況也會滾動式檢討,以增進空防安全。

關於即將於3月16日、17日於東引鄉舉行「忠義」實彈射擊訓練,史順文表示,東引地區演訓為年度例行性訓練,並非針對性。(編輯:郭無患)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