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馬舉辦支持烏克蘭大遊行 駐教廷大使現身相挺

2022/3/9 12:58(3/9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9日電)為展現台灣力挺烏克蘭決心,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日前應立陶宛駐羅馬僑團邀請,率館員參加在羅馬舉行的支持烏克蘭大遊行。根據義大利新聞報導,這場遊行約吸引了5萬名民眾參加。

駐教廷使館人員身穿烏克蘭國旗代表色黃、藍服裝,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象徵台灣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沿途遇到不少同樣支持烏克蘭的歐洲各國民眾,儘管彼此語言未必相通,但大家都熱情地互相比讚打氣。

駐教廷大使館臉書指出,為進一步響應蔡總統「堅定向全世界表達,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台灣和民主自由站在一起」,駐教廷使館6日應立陶宛僑團邀請,出席由烏克蘭僑界舉辦的「還我家園、要和平、反戰爭」遊行活動。

駐教廷使館臉書指出,在羅馬共和廣場一片烏克蘭黃藍國旗海中,館員除展現事先準備的烏克蘭國旗彩帶及標誌,也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和現場民眾一起呼口號、遊行,支持烏克蘭和平自由,「我們與烏克蘭人民心手相連堅定站在一起」。

教宗方濟各高度關切烏克蘭戰爭引發的人道危機,駐教廷大使館臉書引述,教廷官方報紙「羅馬觀察報」(L’Osservatore Romano)特別選在8日婦女節,在頭版刊登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波蘭詩人薇絲拉娃.史臣波斯卡(Wisława Szymborska)的反戰名詩「越南」,該詩描述一名對戰爭原因一問三不知的婦人,正在徒手挖洞掩埋自己的孩子。(編輯:趙蔚蘭)111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