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駐台代表肯定台灣人道援烏 盼民主國家更團結

2022/3/12 13:50(3/12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2日電)俄烏戰爭持續,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今天表示,目前發生在烏克蘭的事情是悲劇,但他很高興得知台灣替烏克蘭所做的一切,尤其是有關人道方面的協助。

鄧元翰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在圓山風景區的植樹節活動,與台北市長室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共同植樹,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

談到俄烏戰事,鄧元翰說,目前發生在烏克蘭的事情是悲劇,且完全違反所有國際法、國際常規,並與聯合國憲章相違背。

但他表示,很高興得知台灣替烏克蘭所做的一切,尤其是有關人道方面的協助,而英國在人道方面也做了相當多努力,並以其他方式確保烏克蘭民眾有能力抵抗他們正遭遇的可怕事情。

鄧元翰指出,現在是非常艱困的時刻,全世界的民主國家更需要團結起來。他指出,台灣與英國一直都在合作,也有拓展新的領域,包含貿易、醫藥、科技及風電等等;他期盼疫情緩解後,能有更多英國訪團來台,尤其是國會團。

台灣除捐贈醫療物資至烏克蘭,外交部也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開立烏克蘭捐款專戶,截至昨日善款已逾新台幣5億元。(編輯:郭無患)111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