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是否漲價? 王國材:先做到安全準點再談

2022/3/21 10:11(3/21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余曉涵台北21日電)外界關注台鐵票價是否調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目前正在進行台鐵的改革,在安全、準點沒做到前調漲票價,民眾無法接受,一定要讓民眾有感後再來談票價。

政府推動台鐵改革,希望2024年1月完成國營的台鐵公司掛牌,行政院版本的台鐵公司化草案已送到立法院,台鐵工會也有對照版本,將由立法委員協助提出,而工會也計畫23日到立法院陳情。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強化鐵路安全監理、提升行車安全的鐵路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都有注意看工會的訴求,但其中有部分或許是工會沒有非常了解現在狀況,立法院24日將召開「台灣鐵路管理局體制改革」公聽會,將會加以說明。

此外,台鐵工會發出動員令表示,公司化草案不完備,包含未明定鐵路安全、宿舍全收回等,要號召700多人到立法院前陳情,要求立法院退回草案,交通部與工會協商完畢後才可送審。

對於工會認為安全改革、軍公教調薪未納入公司化草案,王國材表示,他要特別強調,安全改革是現在進行式,且現行國營公司都按照公務人員調薪方案,不需要特別在草案中記載。

另外,王國材指出,工會擔心宿舍會被收回,但因為現在都是職務宿舍,屬於營運的一部分,不可能會收回。

針對台鐵票價是否會漲的議題,王國材表示,現在還沒有調漲的打算,目前正在進行台鐵的改革,其中安全、營運是改革的重點,在安全、準點還沒做到前若調漲票價,民眾可能無法接受,但也不代表未來不會漲,會在適當時間反映,一定要讓民眾有感後再來談票價。(編輯:張良知)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