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籲國民黨尊重醫師用藥 勿政治凌駕專業

2022/5/12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已有很多專業醫師示警,抗病毒藥物會和一些慢性病藥物衝突,在藥品仿單上也有相關的使用限制條件,請國民黨不要政治凌駕醫藥專業,誤導民眾去質疑醫生用藥的專業。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本土確診人數增加了28萬多人,但輝瑞口服藥僅開出1558人份,僅有0.55%,平均每千名確診民眾僅開出不到6人份的藥,對照目前已有超過18萬人份的輝瑞口服藥抵台,發放速度明顯過於遲緩。

民進黨發言人、醫師林靜儀下午表示,醫師有專業投藥判斷,也已經有很多專業醫師示警,抗病毒藥物會和一些慢性病藥物衝突,在藥品仿單上也有相關的使用限制條件,基於民眾的用藥安全本來就要謹慎用藥,請國民黨不要政治凌駕醫藥專業,誤導民眾去質疑醫生用藥的專業。

她並嚴厲譴責王育敏造成基層醫生防疫困擾。

「請問不相信專業醫生判斷,難道要相信國民黨嗎?」林靜儀說,目前開放使用的二款抗病毒藥都是「緊急專案核准」而非一般藥品核准程序,採購開放藥品是為了給第一線醫師依照專業裁量,能夠依照專業評估給予藥品,政治人物要把藥品炒作成「沒拿到藥就是政府不給」,不但不符專業評估,更是造成誤解與民怨,找臨床醫師的麻煩。

林靜儀表示,政府也已採購75萬人份治療用藥,現在進貨約有37萬多份,各地方政府配發口服藥約27萬份,用量充足,請民眾無需恐慌。「萬一用藥出問題、產生排斥或不良反應,請問國民黨或王育敏要負責嗎?」拜託國民黨不要亂完口罩亂疫苗,亂完快篩現在又要亂抗病毒藥。(編輯:林興盟)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