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指快篩貿易商發國難財 陳時中:違法活動都會處理

2022/5/12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12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有快篩貿易商取得EUA,利用網路揪團套利,大發國難財。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類似老鼠會的經濟違法活動,相關單位會處理。從合法方式取得醫材,對品質的保障最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鄭正鈐、林思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有貿易商在取得EUA後,尋找金主進口快篩試劑,在利用臉書、LINE群組揪團團購,將快篩試劑當期貨買賣,買空賣空大發快篩財、國難財。

萬美玲表示,世界各國疫情嚴峻,快篩試劑已經成為生活日常必需品,德國政府核准200家廠商發給EUA可販售快篩試劑,反觀台灣只有25家廠商取得EUA,一張EUA價值連城。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知道衛福部食藥署審查程序、核發標準為何。

萬美玲也秀出網路群組對話截圖指出,網路群組販售的「銳偵現貨」的廠商,就是國民黨團之前揭露僅有新台幣330萬元資本額的弘朗生物科技公司所進口,但是市面上幾乎看不到弘朗鋪貨足跡,反而是一家「曜群生醫」在群組上揪團購兜售。

萬美玲表示,曜群生醫董事長在臉書上貼出「急徵業務能力人才,挑戰快篩之亂的訂單」。曜群生醫在臉書上自稱是代理商,企業或是藥局都歡迎來接洽。貿易商拿到EUA之後,利用LINE群組、臉書揪團套利,賺到訊息財、關係財、時機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鄭正鈐指出,現在EUA的遊戲,似乎變成先想辦法拿到衛福部的EUA,再到市場上找金主,找到金主再進貨,進貨前先預售,預售時先收現金,等於是期貨買賣,一張EUA可以發大財、買空賣空。衛福部根本就是拿民眾健康,讓不當的廠商得到利益。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進口商要有EUA就必須是醫材商,下面可能會有經銷商,而經銷商、門市也要有醫材商的資格才可以對外販賣,大部分都擁有證照。至於像老鼠會的經濟違法活動,相關單位會去處理。他呼籲,醫材的品質很重要,所以從合法方式獲得,對品質上的保障是最好。(編輯:蘇志宗)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