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布局 張惇涵:蔡總統沒跟陳時中談過選舉

2022/5/18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外界關切,民進黨北北桃布局,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仍是目標人選。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天說,大家對陳時中有期待,但陳時中一定以防疫優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蔡英文沒有直接跟陳時中談過選舉的事情。

張惇涵、林鶴明今天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

對於民進黨北三都何時提名,林鶴明表示,現在防疫優先,候選人登記是8月底之前。

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曾輔選柯文哲的林鶴明說,當時他是8月1日才去柯文哲競選總部報到,其實時間還很長,現在大家關心疫情,把防疫做好。

至於陳時中是否仍然是目標人選,林鶴明說,大家對陳時中當然有期待,但他相信陳時中現在一定是防疫優先。

被問到,蔡總統是否跟陳時中談過選舉。張惇涵說,蔡總統可能會透過黨的機制,去處理後續的提名,但確實沒有直接跟陳時中談過選舉的事情。

至於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如何分工,是否吵過架;張惇涵說,目前沒有吵過架。

張惇涵並透露,快篩試劑這件事情,蔡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聽到大家的意見後,他當天接了超過10通蔡總統打來的電話,蔡總統後續也緊盯快篩試劑進度,包括鋪貨狀況、排隊搶購人潮、貨源是否足夠。

張惇涵說,蔡總統曾提過,自己的人生很少「跑三點半」 ,一次是去年處理疫苗調度,一次是剛接民進黨主席時的財務問題。

對於本土疫情延燒,在野黨批評蔡總統神隱。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認為把總統的責任與事情做完,再出來跟大家講,這樣比較踏實,人民也會比較安心。(編輯:蘇志宗)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