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拋雙城論壇前提 堅持主權、認清分治事實進行兩岸交流

2022/5/27 10:36(5/27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27日前往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對於外界部分人士形容蔣萬安是馬英九2.0,蔣萬安表示,「我就是我,我就蔣萬安」,今天是向有豐富城市治理經驗的前輩請益、拜會。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5月27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27日前往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對於外界部分人士形容蔣萬安是馬英九2.0,蔣萬安表示,「我就是我,我就蔣萬安」,今天是向有豐富城市治理經驗的前輩請益、拜會。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5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拜會前總統馬英九,請益城市治理經驗,外界關心蔣萬安對兩岸的看法,對此,他表示,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以此作為與對岸交流溝通的基礎。

蔣萬安今天上午拜會曾擔任台北市長8年的馬英九,蔣萬安在會前受訪時說,今天拜訪的不只是馬總統,也是馬市長,城市的發展是延續性的,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不管是為台北市的永續發展、宜居,以及國際化等,都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礎。

蔣萬安舉例,像是聽障奧運、花博,就是馬英九任內積極爭取的,還包括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一區一運動中心,以及垃圾費隨袋徵收的政策,都讓市民都非常有感,今天就是要向馬英九請教市政治理經驗。至於外界部分人士形容蔣萬安是馬英九2.0,蔣萬安則說,「我就是我,我就蔣萬安」,今天是向有豐富城市治理經驗的前輩請益、拜會。

談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議題,蔣萬安表示,雙城論壇舉辦的前提,就是中共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對於其他國際城市間的交流也非常重要,若他當選市長,會擴大舉辦國際城市交流論壇。

至於在兩岸論述上的態度,蔣萬安表示,就是回到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以此作為與對岸交流溝通的基礎,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公約數,也是他堅持的立場。

此外,蔣萬安日前拋出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的構想,引發不少泛藍支持者的反彈,未來要如何面對,蔣萬安指出,他以身為蔣家的後代感到驕傲,兩位蔣總統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貢獻,是不容抹滅的,接下來他會將立場、態度表達清楚,接下來就是往前看,對於台北市政,他會用創新的思維、科技的手段、永續的精神來執行施政願景。(編輯:翟思嘉)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