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選新竹市長 高虹安:郭台銘支持

2022/7/12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2日電)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今天表示,參選新竹市長曾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報告並獲支持。外傳曾有人請託郭台銘勸阻別參選,高虹安說,郭台銘未曾勸阻過她,也沒說過參選就「切八段」等言詞。

高虹安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訪問,談及參選新竹市長的過程與理念。

高虹安提到,新竹亟待改善的地方包含學區劃分、交通通勤以及污水下水道設置,並認為自己出身科技理工且待過企業界具有「產品優勢」,聽得懂科技城市民的訴求。

由於高虹安曾在鴻海集團工作,主持人黃暐瀚詢問郭台銘對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的態度。

高虹安表示,自從她離開鴻海集團進到立法院後,郭台銘一直都是以長輩關心角度,與她分享經濟、科技看法,自從媒體報導她可能參選新竹市長,郭台銘也關心她的參選意願。

高虹安說,郭台銘展開出國行程前,她曾向郭台銘報告參選一事,郭台銘則問她的參選規劃,以及家人是否同意參選,反而擔心她參選太辛苦。

高虹安轉述,郭台銘對她說,若父母都支持的話,當然也支持,「決定了就支持你」。

黃暐瀚追問,日前傳聞有人請託郭台銘轉告高虹安不要參選新竹市長,詢問郭台銘是否曾勸阻高虹安參選。

高虹安說,郭台銘未曾勸阻過她,也沒說過有人請託,沒有說過參選後就要「切八段」等這件事。

至於郭台銘是否陪同掃街站台,高虹安笑說不知道,等郭台銘回台灣後,再看看有沒有想要一起來。(編輯:蘇龍麒)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