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匈牙利代表:台灣是堅實夥伴 願貢獻國際社會

2022/7/23 15:11(7/23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3日專電)駐匈代表劉世忠日前接受匈牙利英文媒體Diplomacy & Trade月刊專訪,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的堅實夥伴,有意願貢獻國際社會。

匈牙利英語媒體Diplomacy & Trade今年第5期以「台灣是國際社會可靠堅實的夥伴—匈牙利是歐盟境內台灣投資額第二高對象,僅次於荷蘭」為題,全版刊登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專訪的內容。

劉世忠表示,成立於1990年的駐匈牙利代表處是台灣在中東歐地區的第一個官方代表機構。在雙邊經貿關係部分,台灣在匈牙利的投資額達13.7億美元(約新台幣400億元),產品以電子零件、單車為主,包括富士康、巨大機械、信邦電子、國巨等知名企業,雙邊貿易額逐年成長,去年達歷史新高。

劉世忠強調,由於中國生產成本日增、美中貿易戰及疫情造成供應鏈重組等因素,台灣近年非常重視中東歐市場,匈牙利人力素質高、企業稅率低,對台商相當有吸引力,未來潛力無窮。

報導指出,劉世忠發揮創意,擅長以多元方式行銷台灣軟實力,例如親自下廚宴請匈國政要和網路名人,錄製「大使主廚來上菜」單元介紹台灣的飲食文化。

此外,台灣也援贈匈牙利慈善組織協助烏克蘭難民,廣獲匈國媒體報導,彰顯台灣民眾和政府在人道援助的貢獻。劉世忠強調,台灣是世界各國的重要夥伴,有能力也有意願貢獻國際社會。

Diplomacy & Trade是匈牙利重要的國際情勢及商情月刊,主要讀者是派駐在匈國的外國使節、專業人士和意見領袖。(編輯:黃自強)111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