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俊俋拜會劉建國 探討雲嘉嘉區域聯合

2022/7/25 19:20(7/25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右)25日下午拜會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左),探討「雲嘉嘉區域聯合」,彼此意見交流。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7月25日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右)25日下午拜會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左),探討「雲嘉嘉區域聯合」,彼此意見交流。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7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5日電)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日前拋出「區域聯合打選戰」構想,上週拜會嘉義縣長翁章梁,商討縣市聯合都市計畫,今天下午拜會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探討「雲嘉嘉區域聯合」。

李俊俋表示,與劉建國曾是立法院的同事,雖然身在不同的委員會,但皆關心地方事,上週拜會翁章梁,今天與劉建國討論「雲嘉嘉區域聯合」,進行意見交流。

會中,李俊俋及劉建國皆認為隨著人口老化、青年外移,如何解決縣市內長照醫療成為雲嘉嘉的重要課題,雙方也認同不能單靠中央設立長照的A、B、C 據點及補貼,更應發展「縣市作伙顧」的策略方向。

李俊俋認為,嘉義市雖然幅員較小,但市內醫療資源豐富,如何善用資源,讓城市更好進而讓區域更好,是主政者必須思考的面向,更是使命。

劉建國則提到,雲林縣正面臨人口老化加劇、醫療資源難以負荷的狀況,過去曾與李俊俋共同推動「夜間牙醫」政策,解決許多民眾夜半牙痛卻求醫無門的窘境。

劉建國相信未來若與李俊俋雙雙當選縣市首長,過去2人成功的合作經驗與默契,將能為雲林縣及嘉義市的長照議題找出最佳答案。

李俊俋短時間內先後拜會區域縣市首長與參選人翁章梁、劉建國,期盼透過縣市同盟,打造區域共榮的團結氣勢與決心。(編輯:黃世雅)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