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天身體不適留院觀察 余祥銓替父親報平安

2022/7/27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民進黨立委、資深藝人余天25日因出現小中風症狀送醫,兒子余祥銓今天在臉書替父親報平安,表示到醫院時已90%自癒,雖然現在身體狀況無虞,但因復發機率高,得住院一週觀察。

余祥銓今天再次說明余天病情,他表示父親一切都好,檢查結果是頸部血管堵住、主幹線不通,直接繞小路通過去,所幸來醫院時已90%自癒,醫生也說余天太幸運,「但只要中風一次,復發機率非常高,所以要住院一週吊點滴治療觀察。」

余祥銓回憶,上週六(23日)接到父親電話時,心裡非常著急,「他(余天)非常大男人,一定是自己感覺不對勁很嚴重才打給我」,余祥銓指出,抵達家中後,發現余天右邊手腳完全不受控,連水放在正前方也拿不到,後來緊急讓余天吞一顆舌下錠,休息幾個鐘頭。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余祥銓說,父親一開始還不願意去醫院,「他(余天)說改善很多不用去醫院,隔天週日(24日)說沒有門診只有急診不肯去醫院,不去醫院就算了,還去跑了2場活動,直到週一(25日)拖著他去醫院,爸爸才去」。

余祥銓強調,如果大眾發現有任何一點中風症狀,請立刻就醫,「不可以拖延!醫生說不可能每次都會這麼幸運」,平常也要多注意血壓、血脂和血糖。(編輯:張芷瑄)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