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自由之家設點 印證台灣是捍衛民主燈塔

2022/8/2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日電) 美國知名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擬來台設立辦事處,外交部今天表示誠摯歡迎,這些國外組織選擇來台設點,印證台灣是亞洲捍衛民主自由的燈塔,以及保障人權的堡壘。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自由之家在7月28日推文宣布,將來台設立辦事處,做為在印太地區的根據地,幫助該組織在印太區域擴大並深化與民主人權團體的合作。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也欣見愈來愈多推動民主自由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選擇在台灣設立據點,這不僅反映國際社群對台灣的民主、自由且開放環境的高度肯定,也能促進台灣非政府組織(NGO)與國際接軌及連結,建立正向循環。

歐江安表示,「自由之家」是美國前總統夫人羅斯福(Eleanor Roosevelt)及多位崇尚自由的政治、社會領袖於1941年在美國創立,致力在全球推廣自由,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人權團體之一。

歐江安說,自由之家每年發布「世界自由度報告」(Freedom in the World Report),獲全球高度重視且廣泛引用。今年2月的最新年度報告中,台灣以94分的高分持續獲評為「自由」等級,名列全球第17名,在亞洲僅次於日本。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歐江安表示,爭取國際非政府組織來台設點為外交部的重要工作目標,自109年起已陸續推動法規簡化、中英文雙語資訊服務網、設立專責窗口協輔等,並已協助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德國智庫「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FNF)、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VC)及西班牙「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等重要INGO完成設立在台辦事處。

歐江安表示,這些國外組織選擇來台設點,印證台灣是亞洲捍衛民主自由的燈塔,以及保障人權的堡壘。(編輯:翟思嘉)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