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林肯: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灣現狀的行動

2022/8/4 2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邊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外長的一場會議上表示,他承認台灣議題受到大家關注,並強調華府的立場沒有改變,並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灣現狀的行動。

路透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說:「台海和平與穩定持續符合美國的持久利益。」

「我們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尤其是透過武力…我想強調的是,我們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

布林肯說,美國和其他國家相信緊張局勢升級「可能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對大家都沒有好處,包括東協成員國和中國在內」。

東協在柬埔寨舉行會議,總共有27個國家的外長參與,這場會議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衍生的相關發展,而蒙上陰影。

東協在聲明中表示:「東協隨時準備在促進各方和平對話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敦促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勿採取任何挑釁行動。

裴洛西台灣行激怒北京當局,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展開實彈軍事演習。裴洛西為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同樣在柬埔寨參加會議的中國外長王毅表示,裴洛西訪台是「狂躁、不負責任、極不理性的行徑」。

也在金邊出席會議的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譴責中共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的反應,說裴洛西訪台並非實施軍演的正當理由。

波瑞爾推文說:「把一次訪問當作在台海周邊進行侵略性軍事活動的藉口,這不具正當性,我們國家的議員走訪國際是正常的,也是例行的。」(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籲中國理性自制 提醒民眾對訊息戰提高警覺[影]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