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5人幫介入將軍村修復案 竹市府:不實指控

2022/8/8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郭宣彣台北8日電)新竹市棒球場爭議延燒,國民黨日前質疑新竹市建設由「5人幫」主導。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今天表示,新竹將軍村修復案由5人幫門生曾泊銘得標,曾泊銘從無相關經驗,卻可拿到新竹市最大的歷史建物修復案,與球場案的巨佳營造、艾奕康公司雷同。

新竹市政府表示,對於不實指控及謠言散布,嚴正譴責,呼籲有心人士莫造謠抹黑。至於詳細情形,新竹市政府下午將正式說明。

國民黨日前指出,新竹市重大建設會報等重要會議,包含前政務委員林盛豐、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王俊雄、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助理教授蕭有志,北科大建築系副教授林靜娟、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主持人林雋怡等人多參與其中,質疑新竹市建設全由這5人主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及謝克洋等人,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質疑新竹市將軍村的眷村修復案,林盛豐、王俊雄等5人幫也有介入,新竹市文化局還為其護航。

凌濤指出,新竹市將軍村15棟眷村修復案,花新台幣2.4億元分兩期修繕,由王俊雄門生曾泊銘得標,但曾泊銘從未有修復案經驗,卻雀屏中選新竹市歷來最大的歷史建物修復案,與新竹棒球場案中的巨佳營造、艾奕康工程顧問公司相同。

凌濤指出,曾泊銘剛開業就接將軍村案,除平均一棟建物修護不含規劃費便高達1600萬元引人質疑之外,第一期工程延宕1年4個月,第二期自2019年7月31日至今更延宕超過3年,新竹市文化局不追究,還說謊護航,是否應公開道歉?也要求林智堅清楚交代評選過程。

林家興指出,5人幫之一的蕭有志,其系上學生H先生所開設的室內設計公司,近年來也多次得標新竹市政府的重大標案,如動物園規劃等,佔其公司標案項目近8成,且多為限制性招標。

謝克洋表示,新竹市文化局長張馨之2016年任沃沃美學藝術總監,在2021年進入市府前,就標新竹市府5000多萬的案子,並在離職後一週當上文化局長。此外,張馨之在2019年7月8日成立美感跨域協會,擔任創會理事長,同年10月7日就接新竹市府「美感跨域論壇及展覽策畫委託專業服務案」,質疑林智堅的新竹市政府根本為張馨之量身打造標案。

張馨之今天在臉書表示,過去經營之沃沃美學公司執行過的每一個政府標案,皆透過參與公開投標評選後得標,過程一切合法。

張馨之說,會受到林智堅的信任及聘任,也正是因為過去在新竹市藝文領域紮根累積的專業實績,而她在2021年5月6日就任新竹市文化局長前,也已結束沃沃美學空間、解散團隊且停業,並辭去陽明交通大學的兼任教師及美感跨域協會理事長,在任內已做到完全的利益迴避。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馨之表示,在選舉的烏賊戰中,被國民黨桃園議員參選人在臉書上,任意引用媒體從新竹市府新聞稿擷取的片段文字,斷章取義扭曲指控她個人從未受訪表示過的言論,甚至公然開記者會,影射她過去經營公司執行過的標案有不法行為等,行徑實在令人髮指。

張馨之指出,將對於凌濤、謝克洋等人的不實指控及謠言散布,採取相關法律途徑,來捍衛自身的清白與尊嚴。(編輯:翟思嘉)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