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中國繼續軍演 但船隻開始恢復台灣航線

2022/8/8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中國宣布在台灣附近舉行新的軍事演習,顯示航運仍存在風險,不過彭博(Bloomberg)報導,台灣海峽的船隻航行今天已出現恢復正常的跡象。

根據彭博編輯整理的船隻追蹤資料,自6日以來,已有40多艘船隻通過台灣主要港口以南的中國軍演區。最新位置資料顯示,船隻正在穿越6個演習區中的4個。

台灣海峽是供應鏈和商品的重要航道,上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北京展開數十年來最具挑釁性的軍事演習,造成在台海航行面臨不確定性和延誤。

一些船東禁止他們的船隻通過海峽,另一些船東則要船隻繞過演習區。船隻也對靠近台灣南部主要港口高雄遲疑不決,試圖避開位在港口外海的大型演習區。

軍事演習原訂昨天完成,但中國軍方宣稱,今天在「台灣附近的海空域」進行了反潛和海軍突擊演習,但未具體說明演習舉行的地點,也未說明這是否為過去4天台灣周圍演習的一部分。

台灣國防部則表示,今天在台灣附近發現中國的戰機和軍艦。但截至目前,中國尚未針對台灣附近的實彈演習發布任何新的航行警告。

中國今天中午左右宣布新演習前,有跡象顯示航運和航空正在恢復原來的路線。航運專家表示,未能按時向客戶交貨的罰款恐太過高昂,無法避開台灣海峽。

天然氣貿易公司Trident LNG貿易和諮詢全球主管科普森(Toby Copson)表示:「這些貨物價值甚大,因此商船按計劃航行和卸貨以盡量減少任何索賠並不令人驚訝。」他說:「雖然這是個令人擔憂的問題,但目前的言論並不能證明硬要採取極端措施是合理的。我認為中國也不希望發生意外。」

根據彭博的資料,載有來自中東原油的超級油輪Barakah上週轉向台灣北部沙崙外海後,今天已停泊在高雄附近。原油油輪Ghinah在改變航線前往沙崙後,也在前往高雄途中。

根據資料,兩艘液化天然氣載運船在沿海空等幾天後,今天也已抵達台灣的港口。(譯者:楊明暐/核稿:林治平)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