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桃園默契鐵三角 鄭文燦盼用勝利取代淚水

2022/8/12 21:20(8/12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12日受訪表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選擇論文戰場並退出選舉,盼捍衛重視的人格與清白,民進黨接受這個決定,並由立委鄭運鵬接替上場,3人是有默契的鐵三角,會用最後勝利取代目前的淚水。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1年8月12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12日受訪表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選擇論文戰場並退出選舉,盼捍衛重視的人格與清白,民進黨接受這個決定,並由立委鄭運鵬接替上場,3人是有默契的鐵三角,會用最後勝利取代目前的淚水。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1年8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2日電)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他和林智堅、立委鄭運鵬是非常有默契的鐵三角,3人能在不同的崗位上完成目標,會用最後的勝利來取代目前的淚水。

鄭文燦下午出席在景福宮舉辦的2022桃園區慶讚中元活動,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如何看待林智堅的退選。鄭文燦說,這段時間以來,雖然遭遇到泥巴戰、抹黑戰,甚至在論文審定過程中也未獲得公平對待,但林智堅展現了相當的韌性與心理素質。

鄭文燦說,林智堅勇敢承擔,選擇論文的戰場並退出選舉,希望捍衛重視的人格與清白,民進黨接受這樣的決定,由鄭運鵬接替上場,3人是有默契的鐵三角,鄭運鵬有正義感、價值觀,也非常果決、正直,由鄭運鵬擔任參選人,能在不同的崗位上完成一樣的目標,會用最後的勝利取代目前的淚水。

鄭文燦表示,人格非常重要,林智堅在此過程中雖有委屈,但他堅毅地投入每個行程,泥巴戰無法遮掩那份初心與陽光,相信林智堅會展現出更大的韌性,讓大家看見。

鄭文燦說,林智堅用認真、勤奮的態度寫下新竹的幸福,8年的好市長,絕不會因為這1個月鋪天蓋地抹黑而抹殺。人生中許多波折,林智堅選擇承擔下來,讓選戰可以回到焦點,民進黨會用這樣的態度,讓選舉回到正軌,也會反守為攻贏得最後勝利。

對於林智堅退選,造成同黨市議員焦急,鄭文燦表示,桃園隊沒有問題,一定會迅速變換隊形、展現團結,更會展現力量,改由鄭運鵬擔任市長參選人,其他隊形調整很快會完成,並贏得最後勝利。

鄭文燦說,桃園不要停止腳步是最重要的,多數市民支持他過去8年的執政風格,包括在論文事件期間,施政滿意度也有8成以上,民調也證明,林智堅即便在論文審定後民調仍領先,並不是因為選戰民調落後而退選,而是希望承擔論文事件的漩渦,讓選戰回到焦點,這份精神令人非常佩服。(編輯:郭諭儒)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