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郵投書 林飛帆:自由世界保衛台灣現在正是時刻

2022/8/13 11:25(8/13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3日電)華盛頓郵報今天刊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的投書。林飛帆指出,台灣在習以為常的中國威脅下,證明了強韌的民主,國際社會應該把台灣視為值得信賴的盟友,以及共同保衛的國家。

林飛帆以「現在正是自由世界保衛台灣的時刻(It’s time the free world commits to the defense of Taiwan)」為題投書華盛頓郵報,內容今天刊出。

林飛帆說,中國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歷史性訪台的好戰反應,證明國際社會更有必要對台灣展現更強韌的支持。

他表示,中國透過前所未見,而且極度不成比例的軍事演習、經濟脅迫和外交制裁,讓台海的緊張局勢快速升;也讓一些分析家認為,這是自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以來,台灣海峽最危險和最緊張的局勢發展。

林飛帆表示,對台灣而言,中國的威脅一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過,台灣與世界也面臨到更核心的生存問題,也就是世界真的能承受失去台灣,這個自由民主世界秩序裡不可或缺的成員嗎。

林飛帆認為,這正是美國及其盟國必須開始重新考慮對中國的態度的原因;而對台灣而言,更重要的問題是,台灣在捍衛自身的民主生活方式的同時,國際社會是否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對抗威權的擴張。

他說,中國的軍事能力及其潛在的擴張時間表,尤其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毫無疑問是對當前世界秩序的重大威脅;但台灣和國際社會仍然可以一起做很多的努力,包含透過國際社會的齊心支持,讓北京意識到他們選擇使用武力對付台灣,將付出沉重的代價。

林飛帆表示,世界普遍意識到台灣在地緣政治中的關鍵地位、半導體供應鏈中的重要性,以及在第一島鏈的戰略位置;但更重要的是,台灣是民主成就的燈塔,以及區域和平的支柱。

他指出,台灣不希望面對戰爭,但是當面對威脅,也不會低頭退縮,近期民調顯示超過70%的台灣人都願意在遭受攻擊時挺身保衛台灣,來自國際社會的外交支持,可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也確信不會被國際體系孤立,「我們捍衛民主的選擇,也不會徒勞無功」。(編輯:郭無患)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