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國團法院前拉布條 籲停止執行黨產會處分

2022/8/17 11:01(8/17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有部分為不當取得,命其移轉為國有。救國團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17日開庭前數名員工代表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拉布條抗議。(救國團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8月17日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有部分為不當取得,命其移轉為國有。救國團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17日開庭前數名員工代表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拉布條抗議。(救國團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8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有部分為不當取得,命其移轉為國有。救國團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今天開庭前數名員工代表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拉布條,訴求「勞工無罪,還我工作權」。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年7月26日召開委員會議,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阿里山、日月潭及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等61筆土地、建物及現金新台幣13億9449萬7912元為不當取得財產,命救國團移轉為國有;並會送達處分書,有30天履行期,30天後不履行,就進入強制執行程序。

後續救國團企業工會曾於8月11日前往黨產會抗議,要求保障員工的工作權。今天數名員工也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抗議,救國團稍晚發出新聞稿,主張黨產會的行政處分影響救國團將近7000個家庭的生計,已達到侵犯人權的程度。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質疑,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附隨組織的時候,就主張救國團不是行政機構,而當要沒收救國團財產時,就主張救國團是行政機構,前後邏輯錯亂。

救國團的新聞稿也提到,一個月後黨產會「隨時」會將救國團61筆不動產、現金16.35億元移送強制執行,形同要消滅救國團。到時不只是員工失去工作,每年千萬人次社會大眾各項服務、300多萬人次的弱勢族群服務,都將無以為繼,呼籲法院裁定停止執行。(編輯:張雅淨)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