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廬山溫泉恐深層滑動仍有業者營業 南投縣府遭糾正

2022/8/19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9日電)監察委員林盛豐等人今天說,廬山溫泉北坡有如同小林村的「深層滑動」風險,南投縣政府卻怠於提出旅遊警示,也未嚴格取締違規營業,導致原定遷建的埔里福興農場無業者進駐,監院16日已通過糾正案。

審計部民國109年度南投縣總決算審核報告顯示,南投縣政府耗資33億的埔里福興農場計畫,開發進度未如預期等,監委林盛豐、施錦芳、范巽綠、田秋堇立案調查後提案糾正,監院16日通過糾正案,4人今天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田秋堇說,廬山溫泉區因97年9月辛樂克颱風、98年8月莫拉克颱風嚴重受創,南投縣政府為解決廬山溫泉產業重建問題,擇定埔里福興農場作為遷建基地,但耗資33億元的福興農場,卻只有3家業者申請都市設計審議,尚未有業者申請建造執照。

田秋堇說,經專家學者現勘評估後,認為工程治理方法難以讓廬山溫泉區北坡達到安全標準,因此南投縣政府也於100年8月4日公告發布實施「變更廬山風景特定區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案,危害影響的範圍土地變為保護區。

她表示,保護區內依法即不得有建築行為,原有建築物也不得為原來的使用,但10年過去,今年3月7日履勘時,廬山溫泉區營業中的旅宿業者尚有12家,營業中的商店業者也有5家。

田秋堇說,雖然南投縣府表示後續將研討處置作為,要讓該區旅宿業者全數歇業,也要針對商店業者進行罰款,但相關作為仍須精進。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她也說,南投縣政府至今尚未於當地設置告示牌宣導外,甚至在監委詢問過後,才在縣府及南投旅遊網官網公告旅遊警示,但警示訊息卻非常難以搜尋。

田秋堇表示,整體而言,南投縣政府明知廬山溫泉區北坡母安山已有深層滑動情形,卻罔顧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怠於善盡警示義務,使不知情的消費者陷於風險中,也未嚴格取締違規營業,導致原定遷建的埔里福興農場無業者進駐,種種違失情形明確。(編輯:林興盟)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