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無人機頻擾 邱國正:軍事行動著眼自我防衛

2022/8/30 12:54(8/30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無人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外島。國防部長邱國正(前)30日受訪表示,作戰是很謹慎的評估,絕對不是輕而易舉,國防部已有策進作為,但軍事行動不便告知,強調均以自我防衛著眼。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8月30日
中國無人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外島。國防部長邱國正(前)30日受訪表示,作戰是很謹慎的評估,絕對不是輕而易舉,國防部已有策進作為,但軍事行動不便告知,強調均以自我防衛著眼。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8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0日電)中國無人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外島。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作戰是很謹慎的評估,絕對不是輕而易舉,國防部已有策進作為,但軍事行動不便告知,強調均以自我防衛著眼。

國防部長邱國正出席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之前,針對媒體提問做出上述表示。

邱國正重申,之前在立法院有講過,國軍奉陪到底,但國軍從來不挑釁,國防部從來沒有放話,要對方放馬過來,秉持嚴正以待,並謹慎態度。

邱國正提及,今年農曆年以後,共機、民航機有意無意到台灣外島上空,後來又有無人機經過,8月4日至8月7日聯合軍演把台灣周邊劃出七個禁航區,其中第四及第七劃在台灣東部海域,行為都是挑釁,而在軍演後,則以海(警)巡為藉口,所以現在每天有20架到30架的中共飛機在台灣周邊繞著,執行對方所謂的海(警)巡任務,最近則有無人機不斷侵擾離島。

邱國正指出,作戰是很謹慎的評估,絕對不是輕而易舉,所以當初想法是不挑起戰端,也不提高衝突,很謹慎看這個問題,然後也有一些應對,都是理性的應對,但中共是一而再,再而三又放話、嘲諷。

邱國正說,國防部仍抱著謹慎態度去評估應對,當然離島官兵受到壓力很大,責任要國防部長來負,他是要求離島官兵要冷靜、克制,有什麼作為再調整,尤其中共政府發言人都講,無人機到自家庭院去轉轉,不要大驚小怪,此話傷及兩岸和平,對方不平和、不理性,所以他更加重新思考要怎麼應對。

邱國正指出,國防部已有一些策進作為,但軍事行動不便告知,但這些作為,一定是抱持自我防衛,「到時候我也可以講,我放個鞭炮嚇嚇麻雀,到時你也不要大驚小怪」,這句話沒有挑釁意味,只是一個表達;他對自己及國軍官兵很有信心,會帶領國軍們持續努力。

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受訪時表示,前線絕不允許任何無人機進入到軍事範圍,那是威脅到安全,守土有責,擊落無罪。

馮世寬說,現在不知道是誰放的,「中共不會那麼無知吧」。記者詢問中國外交部稱「中國的無人機到中國的領土上去飛一飛,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他隨後強硬回應「把它擊落」。(編輯:張銘坤)111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