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赴羅馬烏克蘭教堂祈禱和平 代表台灣捐1萬歐元

2022/9/5 19:11(9/5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總統特使出訪教廷,他5日前往羅馬的烏克蘭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參加彌撒,與旅義烏克蘭人一起為烏克蘭與世界和平祈福。(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9月5日
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總統特使出訪教廷,他5日前往羅馬的烏克蘭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參加彌撒,與旅義烏克蘭人一起為烏克蘭與世界和平祈福。(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9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5日電)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總統特使出訪教廷,今天前往位於羅馬的烏克蘭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參加彌撒,與旅義烏克蘭人一起為烏克蘭與世界和平祈福;他並代表政府捐款一萬歐元,協助教堂繼續幫忙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民。

陳建仁昨天出席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榮列真福品典禮,今天一早應邀前往聖索菲亞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Sofia),參加烏克蘭籍本堂神父沙曼恆( Marco Semehen)主持的「為烏克蘭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儀式特別以烏克蘭天主教徒慣用的希臘禮進行,旅居羅馬的烏克蘭僑民皆應邀與會。

駐教廷大使館向中央社表示,彌撒結束後,所有與會者一起點燃象徵和平的蠟燭,為烏克蘭與台灣祈福。陳建仁隨後代表政府捐款一萬歐元,盼能協助該教堂繼續幫忙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民。

陳建仁致詞時,除轉達總統蔡英文與台灣對在羅馬的烏克蘭好朋友們最誠摯問候,並向在戰火下,不懼危險持續宣揚福傳及人道援助的神職人員,表達最高敬意。

陳建仁表示,台灣對於烏克蘭的處境最為感同身受,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與軍事威脅,台灣將學習烏克蘭永不放棄的民族精神,堅持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台烏兩國都需要全世界民主夥伴的支持,而世界也更加需要烏克蘭與台灣堅守民主的良善力量,期盼烏克蘭早日走出戰爭陰霾,國家儘快步入正軌。

本堂神父沙曼恆指出,該教堂是烏克蘭人在羅馬的最重要聚會場所與宗教中心,亦是義大利各地捐贈烏克蘭物資最主要集中地,感謝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第一時間立即捐贈必要物資與款項。

沙曼恆說,他從許多朋友口中獲知,台灣政府與人民對烏克蘭的許多援助善行,將持續與教友共同為烏克蘭與台灣的永久和平祈禱,他最後特別代表烏克蘭人民感謝台灣。

沙曼恆隨後引導陳建仁訪團參觀聖索菲亞大教堂。教堂建於1967年,仿自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聖索菲亞主教座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於1985年將教堂升格為領銜堂區,設有樞機司鐸;1998年,教堂升格為宗座聖殿(minor basilica)。

烏克蘭教徒的希臘禮又稱東方禮,與梵蒂岡、台灣及多數天主教國家使用的拉丁禮,除了程序不同,希臘禮更重儀式感,例如增加不少禱詞、聖詠、畫十字、上香等儀節,彌撒時間較拉丁禮長、耗時更久,但氣氛更莊嚴隆重。(編輯:林克倫)1110905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代表政府捐款羅馬的烏克蘭教堂一萬歐元,協助該教堂繼續幫忙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民。(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9月5日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代表政府捐款羅馬的烏克蘭教堂一萬歐元,協助該教堂繼續幫忙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民。(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9月5日
前副總統陳建仁(右2)5日一早應邀前往聖索菲亞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Sofia),參加烏克蘭籍本堂神父沙曼恆( Marco Semehen)(左2)主持的「為烏克蘭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9月5日
前副總統陳建仁(右2)5日一早應邀前往聖索菲亞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Sofia),參加烏克蘭籍本堂神父沙曼恆( Marco Semehen)(左2)主持的「為烏克蘭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9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