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赴羅馬朝聖地 受邀以中文念聖母經禱告

2022/9/7 23:05(9/7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副總統陳建仁(右)伉儷今天前往聖母之愛朝聖地,參加樞機主教費羅奇(Enrico Feroci)(左2)主持彌撒,為台灣祈福。(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9月7日
前副總統陳建仁(右)伉儷今天前往聖母之愛朝聖地,參加樞機主教費羅奇(Enrico Feroci)(左2)主持彌撒,為台灣祈福。(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9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7日電)明天是聖母瑪利亞誕辰,出訪教廷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特別前往羅馬「聖愛之母」朝聖地,參加朝聖地總監鐸費羅奇樞機主教主持的彌撒,為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禱。

相傳「聖愛之母」朝聖地曾在二次大戰時,讓羅馬免於戰火摧殘。費羅奇(Enrico Feroci)致詞時表示,台灣人民與在場者面臨的困難,就像當初一位信徒在朝聖地遇到瘋狂野狗襲擊,可靠祈禱脫困,他盼大家同為台灣祈禱,他還特別請陳建仁以中文念聖母經,盼聖母聽到來自台灣的禱告。

駐教廷大使館指出,陳建仁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出訪教廷,他今天一早應邀前往「聖愛之母」朝聖地(Divino Amore)參加「祈求聖母瑪麗亞護佑世界和平彌撒」,現場有許多從義大利與全世界前來的朝聖客參加,彌撒選在聖母瑪麗亞誕辰前一天,具特別意義。

費羅奇在彌撒前特別歡迎陳建仁訪團出席,他表示,聖母之愛朝聖地源起於1740年,當時一位步行前往羅馬梵蒂岡城朝聖的虔誠教友,在該處遭遇一群野狗攻擊,不知所措的朝聖客只能祈求聖母瑪麗亞護佑,結果竟奇蹟地讓瘋狂野狗安靜離去,朝聖客毫髮無傷,全身而退。

費羅奇表示,附近牧羊人見證這段奇蹟並回報教區神父,教區便在該處創立朝聖地,至今兩百多年已護佑無數虔誠教友,包括二次大戰期間,當時教宗庇護十二世(Pope Pius XII)在該朝聖地祈求聖母瑪麗亞保護羅馬,竟真的讓羅馬幾乎免於戰火摧殘。

費羅奇強調,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眾人,所面對的攻擊與困難正如野狗,只要大家真心祈禱,必能遠離困境,期盼大家一起為台灣祈禱。費羅奇在彌撒結束時,特別邀請陳建仁以中文頌念聖母經,希望朝聖地聖母能聆聽到來自台灣的祈禱。

費羅奇隨後與陳建仁伉儷茶敘,費羅奇表示,他非常敬佩台灣推動世界和平的努力,最近一個讓他印象深刻的具體案例,是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及駐館同仁,為表達台灣響應教宗力挺烏克蘭的呼籲,在3月參與羅馬教區與該朝聖地發起的「徹夜苦行為烏克蘭祈禱」活動。

費羅奇表示,該活動需從半夜12點自羅馬拉特朗大殿出發,苦行至羅馬南方20公里處的該朝聖地,接續於清晨6點參加彌撒,與教廷高層同聲祈求聖母護佑烏克蘭人民。當時各國駐教廷使節團,只有李世明一位參加活動,充分彰顯台灣對支持烏克蘭與世界和平的決心。(編輯:潘羿菁)1110907

前副總統陳建仁伉儷到羅馬聖母朝聖地為台灣祈禱。(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9月7日
前副總統陳建仁伉儷到羅馬聖母朝聖地為台灣祈禱。(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9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