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推新創3箭政見 主張巿府採購第一張訂單

2022/9/13 13:28(9/13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挺新創 真有力」新創政策發布會13日在台北舉行,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趙式隆(左)、優雅客創辦人謝勝傑(右)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9月13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挺新創 真有力」新創政策發布會13日在台北舉行,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趙式隆(左)、優雅客創辦人謝勝傑(右)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9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公布「挺新創 真有力」政見,包含投資金、匯人才、促成交,主張巿府機關採購新創第一張訂單,讓每名懷抱創業夢想者,在台北實現無限可能。

蔣萬安今天舉行「挺新創 真有力」記者會發表政見,提出投資金、匯人才與促成交3支箭,他指出,過去身為曾經協助新創團隊的律師,知道新創初期會有資金募集、人才難覓及法規上的困難,他希望能協助台北市新創團隊與中小企業邁向國際舞台。

「投資金」部分,他表示,以公私協力,鼓勵早期投資與民間槓桿基金一起解決創業團隊募資不易問題,協助新創團隊度過死亡之谷而避免倒閉,政府的角色不要過度介入,應排除法規的障礙,提供一個平台可協助輔導新創團隊。

蔣萬安指出,「匯人才」部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疫情時代,遠距工作加速全球人才供應鏈重組,數位游牧已成為趨勢,也就是現在很多數位人才沒有固定在同一個城巿工作。

他表示,台北應積極地爭取數位游牧人才與在地人才結合及合作,希望能全球集結,能住台北領世界薪水,且規劃「創業家任意通護照」,國內外創業基地與共享空間隨租隨用。

「促成交」部分,蔣萬安指出,創業過程中最困難的,莫過於爭取新商品或服務開門的第一個客人,未來為了鼓勵新創團隊,主張巿府應給予第一個訂單,買的不止科技,還有包括服務。

媒體詢問,巿府若協助新創團隊而下第一個訂單,會不會訂單過多,造成巿府應接不暇。對此,蔣萬安表示,這是有分3個階段的,第一個階段是「沙盒專區」,新創團隊須透過相關驗證及專家學者等或是委員會認可,符合一定資格,才能得到巿府第一個訂單。

媒體追問,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於臉書(Facebook)貼文萬華吃滷肉飯的宵夜文,涉盜用部落客的照片而引發爭議的看法。

蔣萬安回答,吃滷肉飯應該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不解為何吃滷肉飯還要造假。

陳時中今天上午對此表示,誤植照片確實是不對,他已向部落客表達歉意。

慈濟基金會透露去年採購BNT疫苗曾遭政府勸阻。媒體提問,對於陳時中昨天前往萬華廣照宮參拜時於座談會提及「我是瘋子嗎,為什麼要擋疫苗」的看法。

蔣萬安回答,陳時中不是瘋子,人民也不是傻子,慈濟已公開還原採購COVID-19疫苗過程,不管是陳時中或是背後有黑手,這也說明為何陳時中要把疫苗採購資料封存30年,不願接受立法院監督,他懷疑有太多不可告人的事情。(編輯:戴光育)111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