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新會期 時力推平均地權條例等20項優先法案

2022/9/20 12:55(9/20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左)、副總召陳椒華(右)等人20日召開「要安全、要正義、要永續;時力黨團第6會期優先法案」記者會,說明新會期欲推動的20項優先法案。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9月20日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左)、副總召陳椒華(右)等人20日召開「要安全、要正義、要永續;時力黨團第6會期優先法案」記者會,說明新會期欲推動的20項優先法案。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9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0日電)立法院將於23日開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新會期欲推動的20項優先法案,包括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外役監條例等,希望這會期能順利三讀。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召開「要安全、要正義、要永續;時力黨團第6會期優先法案」記者會,作上述表示。

邱顯智說,雖然立委任期已過一半,但優先法案的數量卻越來越多,這代表立法院的議事效率不好,而且這個會期還碰到地方選舉,希望立委們可以履行應有的職責,認真審查法案與預算。

邱顯智指出,時力會把平均地權條例列為優先法案,並提出黨團版的修法版本,內容包括完善預售屋和新建成屋的實價登錄和查詢機制,以及禁止建商、掮客同意或協助紅單、新建成屋契約轉賣等。

對於台南殺警案後,民間希望檢討相關法律是否完備,包括警械使用條例、外役監條例等。邱顯智說,這都被列為優先法案,也希望推動揭弊者保護法的立法,不該縱容貪污腐敗行為。

陳椒華指出,環境永續相關的立法工作刻不容緩,而台灣接連發生事業廢棄物假再利用之名,進行違法填埋的公害事件,呼籲行政部門應盡速將廢棄物清理法修正草案送至立法院審查,遏止重大環保犯罪。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王婉諭,立委職責不應受到地方選舉耽擱,尤其有不少重要法案已經完成委員會審查,進入協商階段,例如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遏止散布性私密影像等相關法案,距離通過只差臨門一腳。

此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時,媒體詢問黨團的優先法案有哪些;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說,初估有70、80個優先法案,類型包括行政院送立法院審議的法案,以及已經出委員會,需進一步朝野協商的法案,例如氣候變遷因應法、精神衛生法、二次年改等相關法案,以及各委員會進行中的法案等。(編輯:黃國倫)111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