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承諾美協防台灣 邱國正:自助才有人助

2022/9/23 10:26(9/23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新會期23日開議,國防部長邱國正(前中)會前被媒體問及如何看待美國願意協防台灣,邱國正表示,樂觀其成,但防衛作戰沒有靠任何國家,國防部一直奉行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助才會有人助的立場,不會把這當期望。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9月23日
立法院新會期23日開議,國防部長邱國正(前中)會前被媒體問及如何看待美國願意協防台灣,邱國正表示,樂觀其成,但防衛作戰沒有靠任何國家,國防部一直奉行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助才會有人助的立場,不會把這當期望。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9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3日電)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再度承諾,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將協防。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樂觀其成,但防衛作戰沒有靠任何國家,國防部一直奉行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助才會有人助的立場,不會把這當期望。

美國總統拜登18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專訪中被問及若中國武力犯台,美軍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拜登果斷地回答:「會,若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unprecedented attack)。」

立法院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如何看待美國願意協防台灣。

邱國正表示,防衛作戰沒有靠任何國家,國防部一直表達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助才會有人助,不會把這當期望,也不會完全依賴別人,這點國軍永遠奉行。

談及軍購議題,邱國正表示,軍購一定是依據各軍種裝備需求,並且經過審核,沒有媒體報導所稱有高人指點的狀況,都是按照程序走,目前也沒接獲什麼該買或不該買。

邱國正強調,除了有需求的單位,沒有任何人可以主導。

由於這會期是預算會期,邱國正也表示,希望朝野黨團能支持國防預算,兩岸情況嚴峻,國軍會做好戰訓本務。(編輯:翟思嘉)111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