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鞏固中部執政縣市 盧秀燕當領頭羊打政績牌

2022/9/24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國民黨備戰縣市長選舉,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為領頭羊,拉抬整體中台灣,訴求政績牌延續執政。黨中央預計10月14日在台中,舉辦所有藍營女性縣市長參選人的造勢大會,鞏固選情。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以六都過半、總席次16席以上為目標。在選戰策略方面,以區域聯防概念,將北中南等地以區塊劃分主打團體戰。在中部地區,國民黨內評估選情穩定,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將以持續衝刺的態度,盼能外溢至全台各地,拉抬藍營氣勢。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天說,中部縣市都是藍營執政,盧秀燕表現良好,讓對手、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無法聚焦;彰化縣長王惠美民意支持度高、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持續努力延續南投縣長林明溱政績,國民黨審慎樂觀面對中部選情。

至於選戰策略部分,洪孟楷說,會以盧秀燕為領頭羊,扮演母雞帶頭拉抬選情。總統蔡英文雖到中部多次,但民調並無太大起色,國民黨在中台灣就依照規劃的選戰步驟,透過各縣市長的政績,以延續市政為訴求,爭取民眾支持。

黨內人士也表示,黨中央10月14日會在台中舉辦一場「十全十美」聯合造勢,集結所有藍營女性縣市長參選人,盼藉此集結中部力量,從台中出發,拉抬彰化、南投甚至南部縣市的選情。

藍營中部輔選人士表示,雖然藍營在中部選情穩定,延續執政的問題不大,但還是要用心勤走鄉鎮地方,運用國民黨傳統的組織力量,獲取最大多數的選票。(編輯:林興盟)111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