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再提金星案爭議 籲謝國樑勿用司法阻真相追查

2022/9/30 16:07(9/30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中)、副幹事長林靜儀(右)、副書記長林楚茵(左)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這陣子對金星案的說明,讓基隆人眼冒金星,且謝國樑還揚言提告,呼籲他不要浪費司法資源,不要想用司法恫嚇,遏止他們追查真相。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9月30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中)、副幹事長林靜儀(右)、副書記長林楚茵(左)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這陣子對金星案的說明,讓基隆人眼冒金星,且謝國樑還揚言提告,呼籲他不要浪費司法資源,不要想用司法恫嚇,遏止他們追查真相。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9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朝鈺台北30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這陣子對金星案的說明,讓基隆人眼冒金星,而且謝國樑還揚言提告,呼籲他不要浪費司法資源,不要想用司法恫嚇,遏止他們追查真相。

謝國樑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余治明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為什麼一直開記者會,卻沒有膽量去按鈴申告,這樣做不僅沒有擔當,也不負責任,甚至像個膽小鬼,對於抹黑的人,謝國樑會向法院提出證據,然後一個一個追究到底,比起選舉,「我們團隊認為實現正義是更重要的一件事」。

謝國樑日前出示文件,指稱出借320萬美元給德信證券前董事長林冠百是3家公司,其中2家公司則塗黑,民進黨29日揭露,2家公司分別是開曼益都與公誠興業,且公誠興業負責人是謝國樑母親;質疑謝國樑恐涉及洗錢與協助掏空,檢方應主動分案調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副幹事長林靜儀、副書記長林楚茵今天召開「德信掏空一億,去了謝國樑的金星國際?」記者會,質疑謝國樑的說法一變再變,要求謝國樑說清楚到底有沒有匯款給林冠百,也問為何是3家公司借款給林冠百,還款卻由謝國樑的金星國際全拿。

郭國文說,謝國樑這幾天的說法,反而製造更多疑點,他應該要說明金錢流向,但卻揚言3天內要提告,呼籲謝國樑其實有些事只要公開講清楚就好,不要想用司法恫嚇方式,遏止他們追查真相。

林靜儀說,黨團第一次開記者會時便提到,謝國樑的金星國際,資本額只有新台幣700萬元,卻能借320萬美元給涉嫌掏空的林冠百。然而,謝國樑的一變再變,從一開始稱這是2個企業間的借貸行為,再變成這是3家公司共同貸予的。

林靜儀說,起訴書中提到,據稱金星國際借出320萬美元,為何後來變新台幣1億多元回到金星國際,而且謝國樑到現在拿不出水單或匯款單及資金流通相關資料。

林靜儀指出,謝國樑要參選基隆市長,要當市長,可以把公司法、洗錢防制法等法律規定視若無物嗎?他必須對外說明清楚。

林楚茵說,謝國樑是這3家公司的負責人,如果是3家公司一起的借貸行為,最後錢卻回到謝國樑獨資的金星國際,這不會啟人疑竇嗎,其他2家公司也有股東,會允許這種情況嗎,謝國樑有沒有善盡經營者職務。

林楚茵表示,謝國樑的說法始終變變變,而且借美元、還台幣,過程不奇怪嗎,還有謝國樑為何要遮蔽這2家公司。(編輯:蘇志宗)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