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國正:目前未見中國提早攻台徵候

2022/10/19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9日電)對於是否已出現中國將提前攻打台灣的徵候,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院備詢時表示,目前根據對岸軍事調動、情報等方面,都未發現任何徵候,中國舉行20大時期應是以維穩為主。

不過邱國正表示,「有聽說」俄羅斯可能試射核武,這也是一個徵候,國軍對此極不樂見但會有所準備,「若發生是相當、相當糟糕的狀況」,不只軍事層面,經濟也會受到衝擊,台灣及全世界都會受到波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稱中國可能加快統一台灣時間表,國軍是否已發現任何徵候?

邱國正回應指出,會從對岸大規模軍事調動、飛彈試射、軍演型態擴大、軍演距離接近,或截獲情報等方式判斷,目前沒有發覺任何徵候,國軍訓練戰備都正常,中國在舉行20大,期望是以維穩為主。

邱國正表示,中國8月初軍演後,開始採取常態性戰備警巡,目前數量、規模比8月初時小很多,但比以前多,因為變常態化。

江啟臣詢問是否聽說俄羅斯可能試射核武?邱國正表示,有聽說,「這聽說也是個徵候」,國軍不樂見但要準備,一旦發生是相當糟糕的狀況。

江啟臣詢問,今天國軍在澎湖操演是針對中共鎖台時的反登陸,此演習是否針對中共20大?邱國正指出,並非針對20大,是各作戰區每年度都有的固定操演。

江啟臣追問,澎湖演習是實彈操演,但為何其中唯獨雙連刺針飛彈是採實兵不實彈?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中將表示,雙連刺針從沒有在外島打,都是回來台灣打,每年操演都沒採用實彈,但可以放心,所有防空程序操演都有在做。

江啟臣表示,雖在台灣本島也可訓練,但若在澎湖外島未實際操作還是有差,不然為何要移地訓練,光澎湖跟淡水的風就不一樣,號稱實彈演習,結果有些武器沒有實彈,落差很大。

邱國正表示,雙連刺針在外島從沒實彈演習過,因為在澎湖打要申請空域管制,澎湖地點特別,他認為不要為了這個小事情搞成這樣。(編輯:翟思嘉)111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