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義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 盼合作深化雙邊關係

2022/11/1 11:58(11/4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與義大利國會議員友好協會」1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左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義大利經貿文化推廣辦事處副代表羅伯特(Robert Della Sala)、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外交部政務次長蔡明彥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1日
「台灣與義大利國會議員友好協會」1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左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義大利經貿文化推廣辦事處副代表羅伯特(Robert Della Sala)、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外交部政務次長蔡明彥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台灣與義大利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天成立,義方主席、參議員馬蘭(Lucio Malan)透過影片表示,台義有很多共通點,也有很多能分享與交流的事項,兩國將基於共同利益攜手合作,這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台灣與義大利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義大利經貿文化推廣辦事處副代表羅伯特(Robert Della Sala)、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政次蔡明彥等人出席,同時也播放義大利國會議員的祝賀影片,最後通過組織章程並推選會長與副會長,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擔任會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擔任副會長。

王定宇致詞表示,台義友好協會成員包括台灣跨黨派立委,其副會長均來自不同政黨,彰顯台灣對外一致立場,且台義關係近期有很多值得期待之處,包括義大利首位女性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近期上任後提及台海穩定重要性等立場外,義大利外交委員會6月22日也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應實質參與WHO等國際組織等。盼未來台義能共創共榮,不管在電動車品牌,或資訊、安全、能源,甚至是國防產業議題上都能共同合作。

林志嘉也表示,義大利在歐盟具有重量級影響力,且與台灣的貿易關係蒸蒸日上,近期台義雙邊貿易額約55.7億美金,代表兩國交流的進展相當順利,尤其義大利9月國會改選並出現首名女性總理梅洛尼,梅洛尼對台灣印象非常正面,且與總統蔡英文相當友好,在此情勢下成立友好協會,盼未來有新的展望並強化雙邊關係。

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主席、參議員馬蘭(Lucio Malan)透過影片表示,非常高興能加入台義友好協會,台義有很多共通點,也有很多能相互分享與交流的事項,兩國人民將基於共同利益攜手合作,這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友台協會成員、眾議員卡洛維尼(Giangiacomo Calovini)指出,相信未來台義雙邊合作會有更豐碩成果;參議員柏格塞(Mario Borghese)也說,他身為義大利的成員,非常高興也期待雙方能一起合作開啟新頁,「義大利萬歲、台灣萬歲」。

參議員帕洛里(Adriano Paroli)提到,義大利是台灣的好朋友,希望能進一步合作,並在現有豐碩成果與深刻友誼基礎上進一步推展雙邊關係,希望未來能夠見面並一起共同努力。

邱臣遠致詞時也表示,義大利在歐盟擔負舉足輕重的角色,台灣面臨外交困境,需要更多朋友來幫忙;王婉諭提到,義大利因與台灣都有共同自由民主價值,因此一直是台灣重要夥伴,雖然受國際情勢影響,台義無法有正式外交關係,但國會外交一直是讓台灣成為國際夥伴的重要管道與任務。

林靜儀指出,台灣在國際具區域和平戰略地位及重要經濟鏈角色,台義一起度過2020年至2022年艱困的疫情期間,但也因為疫情才能互相幫助,希望在疫後能促進更多經貿、觀光、農產等合作交流;陳以信也表示,他將在友好協會中替國民黨盡一份心力,也希望台義貿易往來及互動能夠擴大。(編輯:翟思嘉)111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