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人權專題論壇 陳菊:與國際社會深入交流對話

2022/11/25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范博媛台北25日電)「2022年人權議題專題論壇」今天登場,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監察院長陳菊表示,期待透過人權,進一步與國際社會有更深入的交流對話,讓國家人權運作更成熟與正向。

國家人權委員會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2年人權議題專題論壇」,除國內學者外,也邀請來自印度、法國的人權議題專家參與,探討包括老人人權、國家人權機構與政府機關及公民團體合作等相關議題,希望建構人權發展交流平台,有效與國際接軌。

陳菊致詞表示,從國家人權委員會的籌備到成立,亞太國家人權機構論壇(APF)的代表給予台灣政府很多的建議跟協助,並且在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以後,APF也跟國家人權委員會進行2次線上的對話,讓國家人權委員會收穫很多。

陳菊表示,國家人權委員會從2020年8月成立到現在,陸續參與5項國際人權公約的審查。她說,累計到今天,將近兩年半的時間,國家人權委員會辦理了78場次這種社會的對話、焦點的座談,與452個團體交流,各項議題的分工或是分區的辦理,各方的意見都必須聽取也必須尊重。

陳菊表示,成立國家人權機構最重要的職責,必須跟政府機關溝通、協作、合作,這樣才能將民間團體的訴求,轉化成為可行的方式,不斷的前進。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她表示,台灣社會老人的人口不斷增加,聯合國在1991年提出聯合國老人原則,國家人權委員會了解到一個社會進入到高齡化,老人人權也是必須面對的負擔跟責任。

陳菊表示,希望國家人權委員會扮演政府和民間的橋梁,「我們不是政府的代表,我們所做的意見,是獨立於政府跟民間獨立的意見」,國家人權委員會能夠成為台灣的良心、台灣弱勢者的依靠,這是國家人權委員會最重要的期許。(編輯:蘇志宗)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