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將代理民進黨主席 陳其邁:尊重黨內機制

2022/11/27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7日電)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辭黨主席以示負責後,傳連任成功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將代理;對此,他今天上午回應,代理黨主席就是銜接黨務產生新主席,尊重黨內機制進行。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遭到挫敗,總統蔡英文更為此辭去黨主席一職;外傳民進黨將由綠營這次表現最亮眼、連任成功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今天上午展開謝票掃街前回應,尊重黨內機制進行。

陳其邁謝票車掃首站從美濃出發,下午也將前往市區持續謝票,他行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黨內代理主席的產生是由中執委互推,尊重黨內機制進行;且按照民進黨過去慣例跟制度,代理黨主席最重要工作就是銜接把黨務做好,盡速讓新黨主席能夠產生。

媒體追問,民進黨這次表現不理想,黨內是否有需要改進地方,陳其邁則說,自己有2018年選輸經驗,在從政約30年的時間裡,選輸就由候選人跟競選團隊檢討自己開始,不要指責別人。

陳其邁認為,選輸就是要面對問題,從欣賞對手開始,就像這次對手柯志恩也有很多優點,在選舉過程裡表現非常好,民進黨在各地選舉表現不理想,希望大家都要很謙虛傾聽民意;「選得不好,就是民眾用選票告訴你說有要檢討、改進地方」,從候選人到競選團隊,大家都要很誠實面對問題,一局歸一局,這場輸了,還有其他的政黨競爭跟選舉。

陳其邁表示,假如這一局選輸又沒有檢討,下一局當然是必敗無疑;所以選輸後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誠實面對問題,看到底在競選過程裡,哪裡做得不夠好,或者哪裡要加強,都須誠實面對。(編輯:陳仁華)111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