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紓困條例快到期 立委籲政府補齊護理人員防疫津貼

2023/2/8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8日電)護理專業出身的民進黨立委陳靜敏今天指出,近來接獲陳情,指護理人員防疫津貼發放情形混亂,甚至加強型防疫旅館的津貼與草案版本相差4倍,她呼籲政府在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到期前,盡快盤點補齊防疫津貼。

陳靜敏今天與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任秀如、秘書長曾修儀,以及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蔣立琦、秘書長陳淑芬等人舉行「今日承諾,明日成空 血汗防疫白做工」記者會。

陳靜敏表示,上任後不斷接獲基層醫護與醫療單位陳情,指地方縣市加強型防疫旅館、醫事人員及相關人員津貼、醫療機構獎勵金的發放情形一團混亂。

陳靜敏指出,原本衛福部在去年4月草擬防疫旅館補助草案,並要求地方政府依草案待遇盡速徵募醫事人員;但去年12月加強型防疫旅館退場,衛福部通過的補助要點與草案金額不同,許多地方衛生局人員反映,最終拿到津貼與起初草案相差4倍。

她表示,有關醫事人員津貼與醫療獎勵金,許多基層醫護人員都反映沒領到,雖有部分醫療院所有收到,但金額比率不固定。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今年6月底屆期。陳靜敏指出,當初疫情危急時,政府要求醫護基層奉獻,她呼籲衛福部應負起責任,依據之前提供的草案內容核發補助,並建立查核機制及線上反映平台,瞭解護理基層現況。

任秀如表示,許多護理人員在抗疫過程甚至不敢回家,只能在下班後另尋住處,她呼籲政府應盡快補齊津貼、重視護理過勞問題,並改善工作環境;蔣立琦表示,在抗疫的戰場上,許多護理人員都在第一線照護病人,扮演關鍵照顧角色,她呼籲政府應負起照顧護理人員的責任。(編輯:郭無患)112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