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公布錄音檔質疑買豪宅 林明溱:若違法歡迎檢舉

2023/2/21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蕭博陽台北21日電)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南投縣議員沈夙崢今天公布錄音檔,質疑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不斷跳針說他的豪宅只需要2300萬元,是用選舉補助款買的,一切合法,但依據錄音檔內容林明溱說法漏洞百出。

林明溱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民進黨若認為他有違法、逃稅嫌疑,就快去向調查局、地檢署檢舉,讓檢調單位調查,不要只會空口說白話、一直抹黑,國家有法律、政府有機關可查處。

黃彩玲、沈夙崢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一段錄音檔,指稱是林明溱私下與友人談豪宅的對話;黃彩玲說,林明溱應出面說清楚豪宅「五大疑雲」,包括,林明溱說過,他的豪宅不會超過1500萬元,現在卻又說豪宅實價登錄是2300萬;林明溱承認拿選舉補助款買豪宅,所以,「投林明溱一票就是幫他兒子再買一棟豪宅?」

黃彩玲說,林明溱說他的豪宅價錢2300萬、地坪50坪,算起來一坪46萬元。依照縣府資料,全縣最黃金的地段一坪54萬,而林明溱的豪宅一坪46萬,根本是黃金店面等級,卻自稱是平價住宅。

黃彩玲並質疑,林明溱只說一棟豪宅,是否真的只有一棟,如果有第二棟,林明溱錢從哪裡來,如果有第二棟,是否要退選。

黃彩玲說,林明溱兒子林儒彬是靠爸族,靠爸爸買豪宅、靠爸爸用政治獻金給每個月8萬元薪水,南投縣民平均薪資恐怕連林儒彬一半薪水不到。

林明溱上午接受媒體聯訪,除呼籲民進黨快向調查局、地檢署檢舉,也說,前段時間沒有黨中央支援,他一直處於挨打局面,現在黨中央全力輔選,將陸續反擊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各種不適任問題。

談及民調,林明溱說,民調只是參考,縣民希望兩岸和平、社會安定、青年不要上戰場,加上他當年擔任立委有成績,相信選民非常有眼光會支持他。(編輯:黃國倫)112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