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將領表選總統 呂秀蓮:加油、祝福

2023/3/14 13:44(3/14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宣傳「民間國是會議」,前副總統呂秀蓮(右)14日赴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對於媒體詢問關於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她說,希望全民可以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尤其現在民進黨內一片團結、一片和諧,自己跟賴清德同樣身為副總統,在同事之誼,當然會格外給他加油跟祝福。圖左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3月14日
為宣傳「民間國是會議」,前副總統呂秀蓮(右)14日赴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對於媒體詢問關於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她說,希望全民可以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尤其現在民進黨內一片團結、一片和諧,自己跟賴清德同樣身為副總統,在同事之誼,當然會格外給他加油跟祝福。圖左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3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王承中、郭建伸台北14日電)副總統賴清德將在明天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她給予賴清德加油跟祝福,賴清德的行政資歷非常完整,各方面都可以讓大家檢驗。她還說,「我的時代已經過去」。

呂秀蓮上午赴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國民黨及台灣民眾黨黨團,宣傳於19日舉辦的「民間國是會議」。

呂秀蓮在拜會民進黨團時,媒體詢問關於賴清德參選總統。她說,希望全民可以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尤其現在民進黨內一片團結、一片和諧,自己跟賴清德同樣身為副總統,在同事之誼,當然會格外給他加油跟祝福;賴清德從政資歷完整,「各方面可以檢驗,祝福他」。

媒體詢問會否去領表參選,呂秀蓮表示,「我的時代已經過去」,讓年輕人來加油,而年輕人也不要過度強調世代交替,應該可以換個詞叫「世代接力」,因為任何事情,老中青都應世代接替或接力。

呂秀蓮表示,3月19日將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超越黨派、族群、宗教的第一場「民間國是會議」;第一輪將分別在北中南分區舉辦,再擇期召開全國國是會議,內容包括「國家安全態勢、美中對台戰略、兩岸政黨角力與台灣共識的建構」四大專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呂秀蓮拜會國民黨立院黨團時,黨團總召曾銘宗向呂秀蓮說,民進黨執政6年多來,每次遭遇重大事件都說朝野要團結對外,但都只淪為口號,國民黨團大方向贊成呂秀蓮召開民間國是會議理念,也會鼓勵國民黨立委踴躍參加。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則向呂秀蓮表示,近年國際局勢變化,台灣處於美、中對抗前線,面臨重大安全風險,但目前藍綠兩黨兩岸政策偏頗,如何凝聚主流民意至關重要;感謝呂秀蓮邀訪,民眾黨團將做後續安排。(編輯:蘇龍麒)112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