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巧慧羅致政登記立委初選 籲侯友宜做好做滿

2023/3/20 16:16(3/20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登記20日開跑,立委蘇巧慧(前右)搶得頭香,首先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完成第5選區(樹林、鶯歌、新莊西盛)初選登記。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3月20日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登記20日開跑,立委蘇巧慧(前右)搶得頭香,首先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完成第5選區(樹林、鶯歌、新莊西盛)初選登記。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3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0日電)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及羅致政今天登記初選,兩人受訪時都對市長侯友宜可能參選總統表達質疑,蘇巧慧稱侯友宜既然選市長,就應做好做滿;羅致政說,若請假參選,對市民不公平。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登記今天開跑,蘇巧慧在新北市搶得頭香,她在多名青年陪同下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登記參與新北市第5選區(樹林、鶯歌、新莊西盛)初選。蘇巧慧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她會努力爭取連任,繼續為地方「拚交通、顧教育、護民生」。

蘇巧慧談到黨內「大局條款」時表示,要出來競爭就不怕有對手,但是剛選上的議員,剛對人民做完承諾,就要投入另一場選舉,確實是有誠信上的考量,所以黨內推出誠信條款,就是希望每個民代被選出後,要對人民負責,誠信條款確實應該值得尊重。

她也對侯友宜可能參選總統一事表示,新北市長是重要的位置,每天有那麼多事情需要被處理,絕對不是代理市長就有辦法決定或能夠做好,既然侯友宜當初參選新北市長,就要把這任做好做滿,如果只是請假,把市政拋著不管,讓人覺得市民的期待付諸流水。

隨後,羅致政也到場登記參與第7選區(板橋東區)初選。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進黨未來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大局條款當然是重要條件,國會過半一定是最重要目標,是不是要用現任議員不能轉正或其他考量「我想要一併討論」。

媒體詢及侯友宜可能參選總統的議題,羅致政表示,新北市是400萬人口的都市,不能一天沒有市長,所以用請假方式,對新北市民不公平。

他表示,侯友宜從當選到請假是很短的時間,把市民拋在一邊,無論是朱立倫或韓國瑜的例子,結果都不會成功,不希望市民權益受到損失,希望侯友宜可以用100%的時間和精神來處理市政工作。(編輯:李錫璋)1120320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左)20日受訪時,就新北市長侯友宜可能參選總統的一事表示,400萬人口的都市,不能一天沒有市長,若用請假方式參選,對新北市民不公平。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3月20日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左)20日受訪時,就新北市長侯友宜可能參選總統的一事表示,400萬人口的都市,不能一天沒有市長,若用請假方式參選,對新北市民不公平。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3月20日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登記20日開跑,立委蘇巧慧(前左4)搶頭香完成登記,她受訪表示,會努力爭取連任,繼續為地方「拚交通、顧教育、護民生」。圖為蘇巧慧與團隊一同振臂呼口號,加油打氣。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3月20日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登記20日開跑,立委蘇巧慧(前左4)搶頭香完成登記,她受訪表示,會努力爭取連任,繼續為地方「拚交通、顧教育、護民生」。圖為蘇巧慧與團隊一同振臂呼口號,加油打氣。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3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