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闖關過鏡電視案?藍委籲調查明確前不應審議

2023/4/11 14:42(4/11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林思銘(右)等人,11日在立法院舉行「鏡電視申照案,NCC主委不迴避還硬闖?」記者會,表示檢調已針對鏡電視案進行調查,要求NCC應依立院交通委員會做成的決議,在調查未明確前,不應審議鏡電視案。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4月11日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林思銘(右)等人,11日在立法院舉行「鏡電視申照案,NCC主委不迴避還硬闖?」記者會,表示檢調已針對鏡電視案進行調查,要求NCC應依立院交通委員會做成的決議,在調查未明確前,不應審議鏡電視案。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4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11日電)國民黨團今天表示,檢調已針對鏡電視案進行調查,要求NCC應依立院交通委員會做成的決議,在調查未明確前,不應審議鏡電視案。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國民黨政治介入NCC審查,請國民黨尊重獨立機關,也尊重司法調查。

有立委收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內部吹哨者的訊息,質疑NCC近期將闖關通過鏡電視案。NCC主委陳耀祥10日表示,沒有高層施壓問題,鏡電視負責人變更案、上架案依法都有處理期限,不管過或不過都要做出決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及立委李德維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鏡電視申照案,NCC主委不迴避還硬闖?」記者會。

洪孟楷表示,針對鏡電視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去年12月通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魯明哲所提的臨時提案,要求NCC應將相關犯罪情事交由檢調偵辦,並於行政調查未明確前,不做最後決定。陳耀祥根本就視國會的要求於無物。

李德維指出,NCC是合議制機關,不該由主委說了算,否則將喪失獨立行使職權的功能,要求NCC必須按照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所做成的決議,在相關案子沒有水落石出前,不應審議鏡電視案。陳耀祥已被檢調列為瀆職被告,卻還在立法院大言不慚,希望陳耀祥別再一意孤行,讓NCC背負罵名。

林思銘指出,近期不少立委接獲NCC內部吹哨者的信函,指陳耀祥預計在4、5月間要強行闖關通過鏡電視的審查。陳耀祥昨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先是表達沒有時間表,但之後又說依法定程序確實可能會排案審查。陳耀祥的言行,已讓人無法信任。

林思銘表示,台北地檢署為釐清鏡電視執照申設是否涉及外力介入,已將陳耀祥列為瀆職罪被告,陳耀祥捲入鏡電視的醜聞,已明顯不適任主委,請陳耀祥知所進退,立即下台接受調查,只要陳耀祥繼續擔任主委,NCC就不被稱為獨立機關,也呼籲監察院應儘速展開調查。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表示,NCC是獨立機關,鏡電視的審查案現在演變成政黨介入獨立機關審查才是問題,國民黨是用有罪推定來政治介入NCC的委員審查,如果國民黨要求的做法成立,未來NCC的任何審查只要找人去檢舉就停擺,這才是亂象。

鄭運鵬指出,NCC委員都來自學術和專業領域,不是來自政黨,如果有委員認為有疑慮,相信會在委員會中表達程序上和實質上的專業意見,請國民黨尊重獨立機關,也尊重司法調查。(編輯:郭無患)112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