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總統大選 曹興誠:侯友宜需要補足兩岸論述

2023/5/21 17:05(5/2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21日出席「簡余晏『入侵編輯台』新書分享座談會」,他在會後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兩岸論述上過於貧乏,很多地方「跳針」,需要補足這一塊論述。中央社記者李雅雯攝  112年5月21日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21日出席「簡余晏『入侵編輯台』新書分享座談會」,他在會後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兩岸論述上過於貧乏,很多地方「跳針」,需要補足這一塊論述。中央社記者李雅雯攝 112年5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21日電)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兩岸論述上過於貧乏,很多地方「跳針」,需要補足這一塊論述。

曹興誠21日出席「簡余晏『入侵編輯台』新書分享座談會」,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作出上述表示。

媒體提問,侯友宜欲在兩岸議題走中間路線,避開關於地緣政治的極端。

曹興誠回應,侯友宜現在講的東西內容貧乏,在很多地方跳針,需要補足兩岸論述這一塊,「現在還太貧乏、太貧乏」。

他強調,台灣民主目前還不是很鞏固,從1996年直選總統迄今也不過27年;倘若中共持續對台灣認知作戰,扭曲很多事實或概念,民主可能會被摧毀;呼籲台灣民眾認真地看待自己的民主,讓民主不要被破壞。

曹興誠先前兩度寫公開信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他今天說,寫信原因是為了解釋一些論點,郭台銘有些觀點被誤導了,「以為台灣只要不講獨立就沒事、兩岸可以和平」,這當然是不對的,必須對郭的明顯錯誤論點加以解釋。

曹興誠強調,「個人上,我們還是朋友」。

對於郭台銘從商界跨足政界,曹興誠說,政治和商業截然不同,商業相對地簡單,賺錢就對、賠錢就錯;政治對錯沒有那麼明顯,需要調和折衷,沒有絕對的對錯,這就像鐘擺一樣,往右太過分、會左調一點回來;往左太多,會往右一點回來,「這和商業經營不一樣,我想他低估了政治複雜性」。(編輯:楊昇儒)112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