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不應排除台灣 民主世界不應被一中原則框住

2023/5/23 12:18(5/23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副總統賴清德(左2)23日上午在總統府與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Ernest Hilaire)(右2)雙邊會晤,圖為賴副總統親自迎接希萊爾進入總統府。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5月23日
副總統賴清德(左2)23日上午在總統府與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Ernest Hilaire)(右2)雙邊會晤,圖為賴副總統親自迎接希萊爾進入總統府。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不應該被排除在國際體系之外,也呼籲民主世界不應該被「一中原則」框住。希萊爾也說,只要有任何機會,都會積極把握,支持台灣全面參與所有國際組織及國際社會,成為正式會員。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在總統府與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Ernest Hilaire,另譯:希瑞爾)雙邊會晤致詞表示,台灣與聖露西亞都是海島國家,共同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中華民國台灣非常感謝聖露西亞長期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機構。

賴副總統表示,特別是今年在世界衛生大會上,聖露西亞再度為台灣仗義執言,爭取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機會,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不應該被排除在國際體系之外,除了感謝聖露西亞對台灣的支持之外,也呼籲民主世界不應該被「一中原則」框住。

副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是和平的守護者,也是危機的管控者,未來會積極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因為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和平穩定符合全世界各國的利益,非常希望民主陣營能夠共同站在一起。

賴副總統表示,聖露西亞與台灣都是海島國家、風景非常漂亮,雖然還沒有機會前往訪問,但是對於聖露西亞筆筒山、鴿子島的美麗風景可以說非常嚮往,聖露西亞的人文更是不用講,未來非常希望台灣與聖露西亞能夠共同合作,特別是在疫情結束之後,觀光產業一定要好好發展。

希萊爾致詞首先代表聖露西亞全體國民向賴副總統致上最高的敬意,今早他與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通話,皮耶也請他代為問候賴副總統與蔡總統,感謝去年11月皮耶率團進行國是訪問的時候,蔡總統的熱情款待。

他說,台聖是一家親,身為一家人,當然都會彼此照料,也熱愛彼此。台灣和聖露西亞同樣作為島國,連島嶼的形狀都非常相像,相信不是巧合,似乎是命中注定要做夥伴的。

他提到,希望藉由這次訪問,能夠進一步探索如何提升台灣和聖露西亞之間文化產業的合作。

他表示,聖露西亞知道台灣必須要為所有國際組織所接納,並且是全面參與的狀態;台灣所扮演的國際社會的角色,在全球文明當中,以及在所有國際組織當中,只會讓這些社群、機構更加豐富。

他說,只要有任何機會,聖露西亞都會積極把握,支持台灣全面參與所有國際組織及國際社會,成為正式會員,並且未來一定會強化雙邊關係及雙邊合作。(編輯:翟思嘉)1120523

副總統賴清德(左)23日上午在總統府與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Ernest Hilaire)(右)雙邊會晤,圖為兩人一起走進總統府會客室。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5月23日
副總統賴清德(左)23日上午在總統府與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Ernest Hilaire)(右)雙邊會晤,圖為兩人一起走進總統府會客室。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5月23日
副總統賴清德(右)23日在總統府接見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Ernest Hilaire,另譯:希瑞爾)(左)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不應該被排除在國際體系之外,也呼籲民主世界不應該被「一中原則」框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5月23日
副總統賴清德(右)23日在總統府接見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Ernest Hilaire,另譯:希瑞爾)(左)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不應該被排除在國際體系之外,也呼籲民主世界不應該被「一中原則」框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5月23日
副總統賴清德(左3)23日上午在總統府與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Ernest Hilaire)(右2)雙邊會晤,圖為賴副總統向訪團成員握手致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5月23日
副總統賴清德(左3)23日上午在總統府與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Ernest Hilaire)(右2)雙邊會晤,圖為賴副總統向訪團成員握手致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5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