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政大與學生交流 賴清德陣營提三問

2023/6/9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到政大演講,觸及兩岸、能源以及育兒政策等議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競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天提出「三問」,包括核廢料放哪、0-6歲幼兒國家養要增加什麼以及是否認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

陳世凱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活動開始前,有許多關心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的同學,舉牌聚集在入口處要求身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道歉,可見侯友宜為了參選總統荒廢市政,已經引起諸多不滿。

陳世凱說,侯友宜在通篇演講和學生的問答時,只有批評、空洞論述、多次答非所問,只講自己想講的,並將學生的提問推給時間不足「很難把議題講清楚」,甚至還讓學生要一再提問重覆的問題,讓在場學生和觀看直播的國人錯愕。

陳世凱表示,他要幫學生們重覆提問一次,希望侯友宜好好回答,不要再閃閃躲躲。侯友宜不斷強調能源問題,需要使用核電,但學生提問核廢料要放在哪裡,侯友宜卻始終避而不談。

此外,陳世凱說,總統蔡英文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早已行之有年,從育兒津貼增加、擴增公共化托育,持續強化友善育兒環境,減輕父母負擔,請問侯友宜想要增加什麼,財源又從哪裡來。

陳世凱也質疑侯友宜是否認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面對兩岸關係的提問,侯友宜強調「反對一國兩制」,也同樣談到副總統賴清德的「對等、尊嚴」,但國民黨卻將已被中國認定為「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 」寫入政策綱領。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政大學生提問國民黨怎麼處理黑金政治,侯友宜只會演戲說空話,過去面對治安問題說他扛責,結果連續爆發槍擊案就卸責推中央,反黑金復辟永遠只會嘴巴說得很大聲,但說的跟做的完全不一樣。

他質疑,侯友宜選總統跑行程一再跟黑金議長、副議長「厚友誼」,所有的高道德標準只是表面,遇到相關人就轉彎。立法院上個月三讀通過「排黑條款」選罷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直接投下反對票,侯友宜不僅迴避表態,對法案三讀通過更是語帶保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張志豪說,侯友宜不要以為天縱英明,什麼事都能掩蓋真相,隻手遮天,新北的孩子長期被餵藥,侯友宜為了要選總統,竟然拖延了22天才進行全園藥檢,這20多天沒有慰問家長,也沒有去看看被餵藥的孩子,真的非常冷血。

張志豪表示,他作為3個孩子的父親,對侯友宜真的只有一句話,那就是相關失職局處長道歉下台,也請侯友宜立刻辭去市長。(編輯:林淑媛)112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