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沒有接手侯團隊問題 會做堅強後盾

2023/6/14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4日電)外傳國民黨中央有意進駐接手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團隊,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天說,目前並沒有談論所謂接手的問題,國民黨中央與各地方黨部一定會做侯團隊的堅強後盾,持續輔助侯團隊向前。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後,聲勢、民調都出現不升反降的狀況,現在更傳出國民黨中央有意進駐接手侯團隊,給予幫助。

林家興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黨中央與各地方黨部一定會做最堅強的後盾,持續協助侯友宜競選團隊持續向前,這幾天的溝通與整合都非常順暢,有很多的對接會議,請外界不要擔心。

林家興指出,目前沒有討論到接手問題,但縣市政府與議會黨團有討論與侯團隊對接,目前都在做聯繫。至於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會擔任侯友宜競選總部主委,林家興說,沒有聽到朱立倫將接競選總部主委資訊,但朱立倫作為選戰總教練角色,一定會是侯友宜競選團隊重要後盾。

林家興也說,目前還沒有主委人選的討論,黨中央會持續與侯團隊就相關人選問題進行討論並安排對接,現階段主要聚焦在政策議題與選情議題的鋪排,如果競選總部編制有確定,在後續適當時機會向外界報告。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組發會主委許宇甄上午召開總統大選各行各業後援會籌備會議,未來將籌組各式後援會,林家興說,黨中央會持續協助侯團隊整合各地方與各行各業、百工百業的力量。

由於近日在社會發生多起性平事件,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在受訪時則說,12日已召開「性騷擾申訴委員會」,並就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智庫副研究員曾柏文等案進行討論,也決議增聘3名女性外聘委員參與調查。

至於具體申訴案件共有幾案,林寬裕說,確切案件需再確認,但大部分已在報章上披露。談到3位女性外聘委員是誰時,他僅說,涉及擬聘作業過程是機密,無法對外說明。

是否評估會在幾個月內,要對外報告,林寬裕則未給出時間,他表示,第一步要先確定外聘委員,順利的話就能很快召開會議,但若對方推辭,可能就要再找其他合適人選。(編輯:黃國倫)112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