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阿根廷代表接受專訪:台灣面對中國威脅不驚慌

2023/9/6 0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5日專電)中國對台威脅加深,阿根廷媒體日漸關注亞太地區和平。駐阿根廷代表謝妙宏接受當地媒體專訪表示,台灣人民面對中國威脅不驚慌,透過提升自我防衛及各國民主力量援助產生嚇阻作用。

中國近年持續對台軍事威脅,2022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文攻武嚇,引起阿根廷媒體時刻緊盯,台海局勢也成阿根廷國際版熱門議題,擴展阿根廷民眾對於台灣的認識。

謝妙宏8月24日接受阿根廷全面新聞通訊社(Total News Agency)專訪,社長羅梅洛(Daniel Romero)詢問中國對台威脅和台灣阿根廷經貿關係。

謝妙宏說,台海一旦爆發戰爭將是台灣與全球的浩劫,台灣一向採取負責任的做法,不挑釁避免引發兩岸戰爭,國際社會應正視中國破壞和平。俄烏戰爭帶給兩岸關係許多啟示,面對維護主權、保衛國家的決心、靈活的不對稱戰略及國際社會的支持與協助,都為喝止極權侵略的重要力量。

阿媒相當關注台灣主權,常以阿根廷馬島(及福克蘭)議題比較討論。專訪中提問台灣屬獨立國家的相關議題,謝妙宏表示,台灣有土地、人民及其民選政府,已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事實上共產政權未曾統治過台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謝妙宏說,因中國錯誤詮釋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台灣仍被排除於聯合國之外。上述決議僅確定誰代表了「中國」這個會員國,並未賦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利,中國無權干涉台灣與各國建立友誼和互動。

謝妙宏表示,台灣與阿根廷共享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價值基礎,將加強台阿雙方經貿交流外,也透過分享藝術、飲食等文化,加深雙方彼此認識了解。阿根廷自然資源豐饒,與台灣產經互補高,在地台商也把握機會拓展規模,創造阿根廷就業機會,促進兩方產業合作。 (編輯:馮昭)112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