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苗栗造勢 鍾東錦:藍營大團結

2023/10/17 20:46(10/17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拚總統、立委選情,17日舉辦千人誓師大會,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排左5)、黨主席朱立倫(2排右3)、苗栗縣長鍾東錦(2排右4)出席,振臂與支持者一同高喊團結。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2年10月17日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拚總統、立委選情,17日舉辦千人誓師大會,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排左5)、黨主席朱立倫(2排右3)、苗栗縣長鍾東錦(2排右4)出席,振臂與支持者一同高喊團結。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2年10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苗栗造勢,黨主席朱立倫、苗栗縣長鍾東錦呼籲藍軍大團結。對於「藍白合」,侯友宜、朱立倫都說,會持續盡最大努力化解歧見,達成在野合作。

侯友宜「客家週」行程下午抵達苗栗縣,接連前往客庄信仰中心頭份市義民廟、公館鄉五穀宮、苗栗市玉清宮參拜,並到苗栗特色館與青農及陶藝工作者座談,最後一站則到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中正堂參加「2024台灣再出發」千人團結誓師大會。

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苗栗縣長鍾東錦、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副議長張淑芬、前縣長劉政鴻、立委徐志榮等人都到場為侯友宜以及苗栗縣第1選區(海線)立委參選人陳超明、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邱鎮軍拉抬聲勢,現場湧入大批支持者,營造藍營團結氣勢。

面對總統大選,藍白整合仍無共識,鍾東錦在會前接受媒體詢問是否唯一支持侯友宜,他表示,自己是藍營大兵,當然要支持藍軍;記者追問,柯市長算不算是藍軍之一,鍾東錦說:「現在就很複雜嘛,我想每個人心情跟我一樣都有點焦慮。」

鍾東錦隨後在會中致詞時表示,總統、立委選舉,他一定幫忙國民黨在苗栗喚起大家的團結。他說,總統選舉與地方選舉不同,很難做到挨家挨戶拜票,所以大家要口耳相傳,讓苗栗鄉親知道,藍軍要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更拜託大家在海線幫忙陳超明、山線幫忙邱鎮軍,讓2席立委全上,協助推動苗栗各項建設。

朱立倫致詞時說,這場選戰非常關鍵,不團結的結果就是「送給民進黨」,他和侯友宜都會堅持團結的力量,堅持一定要合作的決心,盡最大努力,化解歧見,促成整合,這是目前正在做的努力。

侯友宜表示,這場選戰唯一目標是政黨輪替,守住國家安全,喚回公平正義,不能讓支持者、全民期待失望,面對在野合作,不但會釋出最大善意,也會做最大努力、最大的包容,希望大家同心齊力,讓所有在野力量都能走在同一步驟、同一條線上,讓民進黨下架。

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為選舉亂開支票,還說要扮演兩岸和平使者,「我聽了嚇一跳,懷疑自己聽錯」,因為賴清德曾公開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這種為了騙取選票,善變理念,只會造成兩岸間的情況更加險峻」。

侯友宜也提到,這次選舉提出偏鄉65歲以上長輩健保免費、2類人取消巴氏量等政見,民進黨政府都跟進研議,「我還沒當總統,競選總統政見馬上就被兌現」顯示民進黨慢半拍,是為選舉而做。(編輯:方沛清)112101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3)17日前往苗栗縣造勢,黨主席朱立倫(右2)、苗栗縣長鍾東錦(左2)呼籲藍軍大團結,侯友宜也表示,盼大家同心齊力,讓所有在野力量都能走在同一步驟、同一條線上,讓民進黨下架。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2年10月17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3)17日前往苗栗縣造勢,黨主席朱立倫(右2)、苗栗縣長鍾東錦(左2)呼籲藍軍大團結,侯友宜也表示,盼大家同心齊力,讓所有在野力量都能走在同一步驟、同一條線上,讓民進黨下架。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2年10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