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子序113新元素 日可望以Jp命名

2015/12/31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1日專電)構成物質的基本粒子「原子」當中,日本理化學研究所11年前合成的原子序113的新元素,今天受到國際機關正式的認定,獲得命名權。這是亞洲首度獲得原子命名權。

以九州大學教授森田浩介為主的理化學研究所研究團隊,於11年前使用位於埼玉縣和光市的加速器大型實驗器材,將原子序30的鋅(Zn)撞擊原子序83的鉍(Bi),成功地合成了原子序113的新元素。2005年與2012年也成功合成。

歐美的研究團隊比日本早5個月,於2004年2月以人工方式合成原子序113的元素,但因資料有不明的地方,是否被賦予元素的命名權,備受關注。

日本媒體今天快訊報導,昨天國際機關正式承認3次都成功合成原子序113新元素的日本的研究成果,並決定賦予日本命名權。

這是亞洲發現新元素的首例,理研預定日本時間今天傍晚5時召開記者會。

日媒說,原子序113的新元素的名稱以「japonium」、化學符號:Jp(J)」的可能性最高。104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