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首處淨零碳排工業區 目標2040年在英國實現

2019/11/5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3家分別來自英國和挪威的能源企業今天宣布,計畫2040年底前在英格蘭東北部實現全球首處淨零碳排放工業區。他們並表示,這將能夠協助英國達成氣候目標。

英國電力公司德拉克斯(Drax)、挪威石油公司艾基挪(Equinor)和英國的國家電網公司(National Grid)宣布合作計畫,打算在英國恆伯河(Humber River)河口附近的數個工業廠址消除碳排放,方式是利用科技攔截、儲存和利用排出的二氧化碳,並使用零碳排的氫作為加熱和運輸燃料。

國家電網公司旗下的國家電網創投(National Grid Ventures)全球傳送業務營運長巴特華斯(Jon Butterworth)在聯合聲明中表示:「藉由跨產業合作,我們不僅能保護英國就業、帶動經濟進一步成長,並協助英國達成十分重要的氣候目標。這些目標將令當前與未來世代大大受惠。」

英國今年稍早訂定2050年底前達成淨零碳排放的目標。儘管英國在減少電業碳排已有良好進展,但至今證據顯示工業碳排較難縮減。

計畫鎖定的區域包含英國6大煉油廠中的2座、數座化學工廠和英國鋼鐵公司(British Steel)的斯康紹普煉鋼廠(Scunthorpe Steelworks)。

根據3家企業委託能源顧問公司「元素能源」(Element Energy)所做的研究,若計畫成功,每年可攔截約530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英國每年碳排放的15%左右。

合作的3家企業還說,這項計畫將協助當地保住約5萬5000個就業機會。

他們表示,推動這項計畫需要政府支持,因此呼籲英國所有政黨在12月12日的國會大選前,將計畫納入各自的「政綱宣言」(manifesto)。(譯者:楊昭彥/核稿:張正芊)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