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物聯網讓漁民用手機看到魚 奪聯發科百萬獎金

2019/11/20 16:47(11/20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日電)聯發科第二屆智在家鄉數位創新競賽得獎名單出爐,由「Farm a Better Fish」團隊勝出,贏得100萬元獎金;這團隊利用物聯網技術讓漁民用手機看到養的魚,能安心睡好覺。

聯發科智在家鄉數位創新競賽活動進入第2屆,董事長蔡明介表示,今年共有360隊參加,很高興大家都利用科技解決生活上各式各樣問題,包括農民、漁民、醫療與種菜等領域。

蔡明介說,科技存在是解決所有問題,讓生活更好,科技要用得到、用得起,智在家鄉數位創新競賽活動舉辦兩屆,案子品質提升很多,且兩年來計畫涵蓋台灣65%鄉鎮市,將創新力量擴展到台灣各角落。

聯發科今年9月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研發大樓落成,蔡明介表示,這是聯發科重要里程碑,智在家鄉數位創新競賽活動是聯發科重視研發、解決問題、創新驅動價值DNA的延伸。

蔡明介說,參賽的每支隊伍都很優秀,關注的問題都是獨一無二,對家鄉的關懷與科技價值也都是不可取代。因為他生長在屏東農村,因此對於農民相關的案子特別有感。

聯發科第2屆智在家鄉數位創新競賽結果由「Farm a Better Fish」團隊脫穎而出,贏得新台幣100萬元獎金,團員表示,透過整合物聯網技術讓水下的魚能被看見,另外,利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監控魚的生長。

「Farm a Better Fish」團隊成員說,當漁民用手機、平板電腦看到養的魚活得好好的,感動說能夠睡好覺了,對於這樣的成果,團隊成員也有同樣感覺,能夠睡好覺。(編輯:郭萍英)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