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帶動居家辦公 資安業者提醒9大安全技巧

2020/3/23 12:43(3/23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為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型企業著手推動居家辦公和測試相關設備。資安業者Check Point為員工及企業提供9大實用安全居家辦公技巧,協助企業保護資料和網路。

Check Point今天指出,亞洲已有數百萬名員工在家辦公,透過網路連接及各式各樣的雲端辦公軟體系統和SaaS(軟體即服務)應用,人們可以將工作從辦公室無縫轉移到書房,但大多數企業無力支援這麼多員工同時居家辦公,且員工在家辦公時可能也會對工作內容較為疏忽。

Check Point表示,隨著企業採取居家辦公日漸成為趨勢,當務之急是檢查並增強員工在遠端存取企業資料時的安全性,因此Check Point提供9大實用安全居家辦公技巧。

針對員工方面,Check Point建議應注意4項技巧,包括審視並加強電子郵件或工作應用程式等遠端資料的登入密碼;點開可疑連結時持謹慎態度,只下載由可靠來源提供且可以驗證的內容;必須使用家用或個人電腦辦公時,務必諮詢IT團隊如何透過安裝有效的防毒或安全軟體來加強裝置安全性;確保家中無線網路設置高強度密碼,不會被訊號範圍內的其他人存取和連接。

Check Point也針對企業提出5項安全技巧,包括在制定整體居家存取計畫時必須採取「零信任」心態,以最高警覺心仔細驗證每一個存取請求;提前思考如何應對透過員工裝置來入侵企業網路的攻擊;對基礎建設進行壓力測試,確保員工在家中辦公時能處理大量流量;需識別、指定和標記敏感性資料,以便制定相關策略;替員工進行級別劃分,確保不同級別的存取權限對應不同級別的資料敏感度。(編輯:趙蔚蘭)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