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前進虛擬實境教育市場 助消防員如臨火場

2020/5/28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宏達電開發的VIVE虛擬實境系統針對教育訓練市場提供解決方案,美國消防員透過虛擬實境,強化替代培訓系統FLAIM Trainer,提升消防員火場培訓的安全與效率。

宏達電表示,在教育訓練中,虛擬實境帶來優勢,許多國家已採用虛擬實境技術來改良傳統的消防員火場訓練,強化消防員面對火場的壓力承受度與應變能力。

宏達電說明指出,美國志願消防員馬林斯(James Mullins)博士透虛擬實境強化替代培訓系統FLAIM Trainer,將觸覺反饋技術與現實世界的消防設備相結合,透過VR火場模擬環境,學員可以透過VR頭戴式耳機與呼吸器結合的頭戴式顯示器、具有流體反作用力的標準消防水管系統、具有發熱元件的標準防護服等培訓硬體體驗火場環境。

此外,VIVE Pro Eye提供的眼球追蹤技術,可讓FLAIM Trainer替代培訓系統能即時偵測並分析受訓消防員的視覺動線,讓火場的教練能提供即時的第一人稱反饋。(編輯:張良知)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